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知乎体/叶+橙中心非cp向】和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相依为命是怎样一种概念?

  • 叶神二十岁生日快乐!

  • 知乎体,橙视角,不含cp恋爱情节,自由心证随意

  • 姑且算是原作背景

  • 若干私设




下面正文:

 

 


【提问】:和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相依为命是怎样一种概念?

 只是想了解一下,实际经历或者影视作品的解读皆可。



【一只橙子】的回答 (4.5k 赞)


看到前面很多回答,感慨良多,因此不请自来,希望大家包涵。我接下来写的这些东西各位可以当真,也可以当作故事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没有爸爸妈妈,和哥哥两个人一起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流离在外,到了他上高中的年纪,哥哥却为了我们两人的生活决定辍学,靠着网游里一些收费代练之类的项目赚钱。他很有天分,什么游戏都难不倒他,在当时的我心目中哥哥就是全世界最厉害的游戏高手。其实过了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的高手有很多很多,但对于年少的我来说,撑起我整个世界的哥哥的确是最厉害的吧。

 

后来有一天,我去网吧找哥哥的时候看到他竟然跟一个人打得难舍难分,后来还输给了这个人。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比我哥哥更厉害的人呢。他们算是不打不相识,关系很快在一次次切磋比拼当中熟络起来,我们得知他原来是离家出走的,为了谋生也是在靠游戏吃饭。当时我和哥哥并没有多问他家里的事情,但实际上从他的言行举止当中可以感觉出来,他应该是个富养的小少爷,和我们这些穷人家的孩子并不一样。同样是穿着几十块钱一件的白T恤叼着冰棍蹲在座位上打游戏,他做起来就是很好看,有些漫不经心的味道,但是像太阳一样会发光。

 

日子就这样飞快地过去,他成了我和哥哥共同的好朋友,挤进了我们狭窄的出租屋生活。日子过得简陋,夏天连空调都没得开,两个人像老爷们一样穿着背心拿蒲扇拼命地扇,却不约而同地让我坐在最凉快的位置。现在想起来,那真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到哥哥兴奋的大脸,他说最近有一款新出的游戏他非常看好,里面涉及的技术非常有研究(赚钱)的空间。朋友则是很无奈地看他发疯,但我发现他的眼睛也在发亮,那种光是我以前看他玩其他的游戏时没有见过的,可见他其实也非常期待这款游戏的面世。

 

他俩物色了一个好的网吧,网吧老板十分有商业眼光,早早地把网吧里所有电脑的配置都换上了那个游戏(事到如今感到打码好像也没什么意义了……),事实证明他果真眼光独到,是个很优秀的商人。这个游戏一上线就大受好评,以席卷之势一跃成为了最火的电子游戏,朋友和哥哥身为高手,也因此赚了不少的钱。过了一阵子之后游戏官方也开始举办一些职业赛,于是网吧老板向他俩提议,要不要干脆组建一个职业队伍去打比赛赚钱吧。

 

老板跟他们说了很多,包括职业选手的收入以及游戏未来发展的趋势等等,虽然当时电竞选手的收入并不算高,但比起代练之类的不稳定工作来说条件还是好上一些的。哥哥和朋友商量了几天,决定听从老板的建议去组个职业队伍玩玩,双方谈好了条件只等着签合同。

 

可惜,哥哥没能活着见到那份合同。一场意外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也让他一直支撑着的我头顶的天塌了下来。往后的一段时间里我过得很绝望,哥哥走了之后我们一下子就失去了一半的经济来源,尽管朋友还是独自和老板签了合约,但全部加起来这些微薄的积蓄只够勉强支撑我们的生活,甚至连为哥哥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方安葬都做不到。我一度想要退学好减少他的经济压力,但是他说我应该好好读书,起码要把初中念完。老板也劝了我很多次,之后还是他从中周旋,帮我们在一处公墓找到了空出来的地方,他做的这些事我始终感激。

 

三个人的生活变回了两个人的,但主角却也不一样了。我不止一次想过,其实他并没有什么义务照顾我,毕竟我们终究没有血缘关系,而他自己的生活也已经过得很辛苦。但他大概是看出了我在想什么,只是在我这种想法又冒头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很坚定地告诉我,我是他的亲人。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随队去打了好几场比赛,成绩都很不错,拿到了奖金手头也宽裕了些。当时许多职业队伍的运作模式都已经初步成型,有些战队开始考虑为纳新专门组建训练营,而我正处在初中升学的分叉口。听到这个消息我就觉得机会来了,我带着哥哥留下来的账号找到他,跟他在竞技场里毫无保留地打了一场。结束之后我们二人的角色都只剩血皮,我站起来告诉他我不要中考了,我要去职业选手的训练营,天才的妹妹怎么可能差到哪里去呢。

 

他听到我的豪言壮语似乎也并不吃惊,那时的他因为各种压力早已学会了抽烟,一支烟拿在手里却迟迟没有点燃。他没有看我,而是看着窗台边上我们和哥哥三个人的合影。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犹豫和挣扎,我知道这些话并不让他好受,让他来衡量我的人生决定似乎也对他并不公平。他想了很久,我记得当时是三月,天气并不算热,但我站在他面前流的汗却是跟以往的夏天一样多。最后他闭了闭眼,转过头来看着我说,你自己做的决定,只要你不后悔,我不会反对。于是我没有报名中考,而是填了一份进入训练营的申请表格。

 

初中临近毕业,因为我是拿奖学金的优等生,而老师同学们也多多少少知道我哥哥的事情,所以他们趁着毕业典礼后汇演的机会想让我轻松一下,推举我去演了一个舞台剧角色。因为汇演也有评比环节,并且得奖的班级可以获得奖金,我就接受了这个工作。舞台剧的服装是花班费租借来的,在汇演的前一天因为学校要清场,所以让我们把戏服都带回家里放着。我因为太过紧张,那天晚上几乎是一宿没睡好,第二天还需要早起,浑浑噩噩地抓上装衣服的袋子就走了,结果到了汇演场地才发现,服装里的鞋子不见了。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一双漆皮的红色高跟鞋,特地要配合男主角的身高才选择的,为了练习穿着它走路我还吃了不少苦头。租借来的服装弄丢了的话是要赔偿的,而且通常赔偿的金额往往要远超服装本身的价值,我以为是落在家里了,所以急得六神无主,连忙给家里的座机打电话却没有人接,竟然一个胆大直接拨到了他们职业队伍的训练室,这才联系上他。我在电话里都急哭了,他听到也有些慌乱(我很少在他面前哭鼻子的!),跟我保证说一定会找到然后马上给我送来,匆匆忙忙地就挂了电话。我们班主任知道之后也没有怪我,和负责串场的老师沟通了一番后调整我们节目的顺序放到了最后一个。在上台前一刻钟,他才带着一双红色高跟鞋堪堪赶到,所幸并没有其他的意外,我们的演出顺利结束,并获得了第一名。这时学校有人联系我们班主任,说是在班级里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双高跟鞋,问是不是有人落在那儿的,我这才知道自己闹了个笑话。其他还衣服的同学们正好顺路要去一趟学校,于是我拜托他们取了那双鞋子跟我的衣服一起还回去,而我在场地外转了一圈,找到了一个抬头望天的烟鬼。

 

后来我们俩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才承认他送来给我的那双鞋子是他在房间里怎么找也找不到我的演出用鞋子,情急之下自己去附近的商场,飞快地挑了一双相像的鞋子买回来的。我想笑他傻,但是看他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又笑不出来了,想来他是见不得我哭鼻子,一时慌乱才会这副模样。他就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然而又是说出来的话有时却又让人觉得欠打:紧接着他就跟我说,我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就应该打扮得漂亮一点,反正看我也不会再长了,这双鞋子买得也不冤,就留着以后穿吧。

 

他选的这双鞋子呢,用现在的话来说真的是直男审美,穿出去都不好意思的那种。后来我也就是在室内晃悠的时候穿上它蹦跶两下,至于其他的时间就把它放在鞋柜的第一排自己瞻仰。后来我招待一个姐妹进屋玩,她一眼就瞅见这双鞋子,难以置信地问我是什么时候买的。我回她,“这是我最爱不释手的红色高跟鞋呀”*,她爆笑。

 

我说的是真的,不信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嘻嘻。

 

===============================

 

哎呀,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热情的回复,有点受宠若惊……觉得有即视感的朋友不要说出来呀,这些比较私人的信息还是不好直接披露的,出了这个平台大家就当看过了一个故事吧!

 

最近工作上的事情比较忙,我还是第一次直观体会他以前身上到底背着什么样的担子呢。所以后面发生的事情我就简单讲一讲啦,有些不愉快的经历我也不是很愿意回想,希望大家谅解。

 

之前说他们的队伍已经有了些起色,实际上过了几年之后简直是达到了业界巅峰,很多赞助商闻机而来,首要目标就是他这个担任队长并且已经封神的高手。但是前面也说了他是离家出走的,实际上这些年里他一直没有回去过,还有一些特殊原因,所以拒绝出场一切商业活动。老板并不知道其中内情,所以因为他的这番态度对他心有芥蒂,我现在回想起来也只能说可以理解,但我没法原谅他后来的所作所为。

 

他的职业生涯行至第四年,我终于从训练营学员晋升成为正式队员,能够与他并肩作战。我们战队那一年的成绩不是最佳,但和他联手取得的荣誉让我太过兴奋,同时其他各有特色的职业队员们也都是非常有趣的结交对象,当然,最棒的还要数这个游戏本身了,哥哥说得没错,这是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游戏,再玩多少年都不会腻。

 

初来乍到的新鲜和趣味感让我忽略了队里当时已经初现端倪的矛盾,一些老资历的选手因为状态下滑逐渐被新人代替,而老板默许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发生,导致队长与队伍里的队员渐生隔阂。又过去三年,我看出他在队里遇到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却又无可奈何。终于有一个寒冷的下着雪的夜晚,战队的经理用一纸合约和数目不小的违约金,逼着他离开了战队,离开了这个他深爱的游戏舞台。

 

他走了,但我知道他并没有远离。使我难过的是,像多年前一样,我们两个人相依为命,但实际上却总是他在照顾我,而我在他遇到困难时却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看他像一阵风一样独自离开。他孤独的时刻很少见,但每次看到他一个人默默地抽烟,我都会觉得好像他也要随着烟一起飘远了,再也捉不住。于是我告诉自己,要变得更坚强,不要总是再依赖他了,也不要再一天到晚追着他跑。他已经这么的累,我又怎么能成为他肩上的包袱呢?

 

再后来的事情我不详细说啦,隔了一年他养精蓄锐自己组了一支战队又杀了回来,我跟原先的战队解约加入了他的队伍,最后获得了精彩的成绩。现在他是真的退了,由我接任他新组的战队队长,他自己被百折不挠(主要是形容他弟弟)的家里人抓回去收心啦。前两天我抽空去看过他,发现他整个人跟以前大不一样了,具体来说的话就是本来粗糙也很好看的玉石被精心打磨过,现在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个富养出来的彬彬公子了,该说是……佛靠金装吗?哈哈。

 

===============================

 

那些刷在一起的朋友们,真的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我是觉得我们之间的羁绊像现在这样就很不错呀,各自安好,偶尔惦念,跟他一起无论什么事情都觉得很舒服。最让我开心的是,我起初在他的荫护下成长,后来脱开他自己成长,仍然变成了我现在自己喜欢的样子、他欣赏的样子,也没有让哥哥失望吧。

 

-FIN-

 

红色高跟鞋*:来自同名歌曲的歌词。B站上有个叶橙的MAD是用这个做bgm的,相当惊艳,相当戳心。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