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瑞嘉】Romance 第十一章:Keenness

(目录&注意事项)

跑剧情,感情线停滞中……

根据大纲字数有调整,如果下一章写不下了我可能会回头给这章多加点内容。


活下去。

 

翌日,清晨的空气犹带着雨水的湿润,天空仍蒙着一层灰。众人醒来后又在屋子里搜罗出些零碎的食物,屯在桌上充作早饭。凯莉不知从哪个角落找来了周边的详细地图,待众人收拾好食物残骸后便将最大的那张铺在桌面上,示意他们过来看。

“我们现在在这里,再往北边去就能出市了,中间路上会经过供水站。”她用棒棒糖剩下的塑料棍点了点地图,“昨天我在厨房烧汤的时候看过,水龙头里流出来的都是废水,现在整座城市的供水都出了问题。”

紫堂扶了扶眼镜,补充道:“我们随身带的水也快用完了。像之前那样能找到大量水的机会很少,这里是繁华地区附近,有水的地方基本上都被人洗劫一空了。”

“嗯。”凯莉点了点头,“所以我的建议是,咱们路过供水站的时候进去看一看,应该还会有能凑合着用的水。”听到她的话,所有人脸上都显现出程度不同的犹豫来,毕竟谁也不想在即将脱离城市的节骨眼上节外生枝,尽管他们能否脱离苦海还是个未知数。凯莉看出他们的顾虑,却无所谓地眨了眨眼:“你们不愿意的话,我就一个人去咯,还请各位走路出市吧。”

于是这件事最终还是以民主独裁的形式拍板定了下来,谁叫老骨头是凯莉的爱车呢。在散会后,嘉德罗斯若无其事地勾住了格瑞的衣角,像情人低语那样凑到他耳边问:“你不觉得蹊跷?我能看出来你们这几个人当中谁最有话语权,但她这次的决定格外强硬,会不会背后……”格瑞被他呼在耳边的热气弄得耳根一阵发痒,僵着脖子在原地听,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我不知道。”他同样靠过去以气声回答,出于某种报复心理故意以唇擦过嘉德罗斯的耳廓,“或许她也有什么秘密,但我并没有立场去打探……至少她不会害我们,不是吗?”嘉德罗斯怔愣地看着他,那双金色的眼睛里翻涌着难以名状的情绪。

“好吧,既然这是你的选择。但是格瑞,你要记住,”过了好一会,他才终于点了点头,伸出一根手指触在格瑞胸口心脏的部位,说话的语气带着点矜持的高傲,“你的这条命,可不止是你自己的,别轻易丢了。”语毕,他便转头离开——要不是格瑞看出了他略显急促的步伐和有些发红的耳尖的话,他或许还不知道这是落荒而逃。

但是,感觉也不坏嘛。格瑞伸手抚上了自己的胸口,那里似乎还隐约残留着嘉德罗斯指尖的温度。虽然他对过去的事情一无所知,甚至说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至少此时此刻,他胸口的悸动不会说谎,是那样真实而又清晰地传递着他的心情。

供水站确实离他们暂时落脚的地方不远,等各怀心思的众人随着凯莉上路之后,不过半小时左右就瞧见了那栋灰蒙蒙的建筑,像只巨兽匍匐在高楼四起的城市地面。然而凯莉手里打着方向盘却不往水站的大门那边去,而是将车子驶进了它边上的一处居民区,在两栋楼之间停下。

“哎,凯莉!”金凑过去拉了拉她的袖子,“我们来这里干什么啊?”紫堂在他旁边戒备地看了看周围,将下车前拿到的手枪牢牢地攥在手里,似乎下一秒就会从某个黑黝黝的角落里窜出一只怪物似的。

“这种时候不能走寻常路。”凯莉说着就往前走,一边招手示意身后不明所以的众人跟上,“供水站这类相对封闭的工厂环境,里面的人在被困的第一时间肯定是想往外跑的,所以从门进去的话保不准就会看见一大群僵尸。你要是想送人头请随意,本小姐可不愿意。”

说话间一行人已经来到了居民楼之间的缝隙尽头,原来在这堵灰扑扑的高大水泥墙对面就是他们方才寻到的供水站。凯莉看了看周围,指示金去搬了一个垃圾桶过来:“翻过去的时候还需要有个人在下面托着,你们谁殿后?”满头大汗的金和紫堂面面相觑,他们俩都没有那么大的力气,于是又一齐将视线投向了格瑞和嘉德罗斯。

“我来吧,我比你高。”剩下的两人对视了一眼,格瑞率先说道。

嘉德罗斯却十分坚持:“不,我来。一个人爬墙这种事我更有经验,而且你托不动我。”格瑞有些将信将疑,尝试着将双手绕到他身后试了几回,随后暗自羞愧地默认了他的提议。众人便开始在可怜的垃圾桶协助下翻墙,凯莉仗着体重和身体柔韧的优势率先在对面着陆。

“过来吧,我接着你们……尽量。”墙的那头传来她含着点笑意的声音。

随着“噗通”和“哎呦”两声,金和紫堂也艰难地翻去了对面。格瑞是最后一个过去的,在登上墙头时,他不放心地看了底下托着他的人一眼:对方回了他一个露出两颗虎牙的微笑,柔软的金发贴在脸颊边,看上去有点儿故意卖乖的意味。

于是他抚平了不安的心跳,跟着翻到对面去,却迟迟不见嘉德罗斯也过来:“嘉德罗斯?”紫堂和金都看向了他,凯莉却好像一点也不在意这边的情况,东张西望地看了看周围,瞧见地面上暗色的血痕,瞳孔一缩。

嘉德罗斯骑在墙头往下望,正对上格瑞带着些紧张情绪的视线。灰蒙蒙的天色下那双金色的眼睛看上去格外冰冷,格瑞心里有些打鼓,张开手臂说:“下来吧,我接着你。”嘉德罗斯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听到这话便笑了,毫不犹豫地从高处一跃而下。

风呼啸着从耳边擦过。格瑞上一秒才接触到他的身体,下一秒便整个人俱是一沉,在冲劲之下往后退了几步,险些栽倒。他怀里人的身躯是温热的,眼含揶揄地抬着头看他,眼睫毛一眨一眨,眼睛像是会发光。

他感觉自己接住了一颗太阳。

直到凯莉在一旁欲盖弥彰地咳了几声,格瑞才想起来把手松开好让嘉德罗斯也看看情况。并没注意到他们这边的金环顾四周,突然发出惊讶的声音:“咦?那不是……!”他小跑过去一段距离,在地面上血痕的尽头捡起了一个东西,又跑了回来。

格瑞浑身的血液在看到那样东西时仿佛都凝固了,他没有想过会在这里见到它。于情于理,它不该出现在这里,城市北面的供水站,也不该孤零零地躺在不知是怪物还是人类留下的血泊里。那些暗色在白色的机体表面凝结成一块一块的,糊住了上面贴着的一朵蓝色小花贴纸。格瑞认得这朵小花,那是小时候他和金一起画的,作为生日礼物。

——这是秋的终端机。

“这是什么?”先前一直对他们的探索没什么兴趣的凯莉突然凑了过来,指着金手里的那个终端机问,“你在这附近捡到的?”金抿了抿嘴唇,神情有些茫然掺杂着难以置信:“嗯,这是……我姐姐的东西。”

“你姐姐的终端机!?”凯莉惊呼一声,看反应似乎比金这个弟弟本人还要惊讶些,“怎么会……这……”但看到金脸上逐渐低落的表情,她将原本要说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紫堂从边上伸出手来拍了拍金的肩膀,而格瑞则陷入了沉默的思考。

从还小的时候开始,他就知道了努力赚钱维持他们三个人生活的秋,拥有一份性质特殊的工作。这份工作见不得光,与政府以及其他暗流涌动的势力有关,拥有几乎靠近国家核心的力量和权力,却又不同于警察这类受到约束的责任人。这也就是他对秋的担心并没有毫不知情的金那么厉害的缘故,毕竟像他们这样的普通人都活下来了,秋的生存几率理应比他们更大些才是。

但现在他知道自己想错了:万一秋根据她所在的组织上级指令,为了调查僵尸病毒相关的资料而一直逗留在这座城市里的话,她所遇到的危险恐怕会是正常人的好几倍。若非特殊情况,她应该绝不会把这种留下了私人痕迹的重要终端落在什么地方,或许她现在可能已经……

格瑞拒绝再想下去,他走到了金那边,对他说:“别想太多了,先解锁看一下里面有没有秋姐留下的什么信息吧。可能她是为了给什么人传递消息才把终端留在这里呢?”这不失为一个合理的猜测,尤其在现下通讯工具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

“嗯……”金看上去仍然没有早些时候精神,但手里摆弄终端机的动作倒是很快,一眨眼就输入了一长串的解锁密码。随后他瞪大了眼睛,嘴里发出一点疑惑的声音:“咦?密码不对?”

格瑞知道秋的终端机有两套密码,一套是私人性质的,一套是工作性质的,分别导向两个不同的终端界面。他这时也感觉到有些奇怪了,从金手里接过终端机,自己又测试了一遍他所知道的那个密码——果然,系统提示密码还是错误的,也就是说秋关闭了终端的私人功能,然后才把它丢在这里的吗?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格瑞感觉脊背发冷。她不太可能是想传递什么讯息,难道说真的遭遇了什么不测吗?可是就如金所说的那样,秋最后一次传来消息的定位是在城南,又为什么会出现在城北这里,难道说在这有什么需要她调查的东西吗,又或者她已经掌握了某些线索,是打算往北边去和什么人汇合?

轰隆隆。

一道惊雷从空中划过,雨又淅淅沥沥地落了下来,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一开始众人还有些犹豫是否要翻墙回到车里,却不料凯莉拉着他们,直接轻车熟路地窜进了供水站内部。一路上金仍然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格瑞宽慰了几句也没有太大作用,最后还是紫堂和凯莉一人一边地给他忽悠,才终于让他打起些精神来。

终于进到避雨的地方,格瑞理了理被雨水淋湿的头发,又转头看向嘉德罗斯,随后发现他那件衣衫几乎被雨水淋湿了一半,呈半透明状紧紧地贴在身上。他心里生出了一点异样的冲动,有一瞬间觉得那人的身形看上去太过单薄了些,于是他走了过去,悄声问:“冷吗?”

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把脸埋下去摇了摇头。这时旁边的凯莉插了一句进来:“如果衣服湿得太厉害还是脱掉吧,我想这附近应该有什么器械是发热运作的,等会在上面烤干了就行。”格瑞赞同地点头,把自己身上的防水外套拖了下来,然后询问似地看向嘉德罗斯。

“不用了,我没问题。”嘉德罗斯摆了摆手,说什么也不愿意把衣服脱下来,“反正等会去暖和一点的地方待着就行了。”

“为什么不愿意脱掉衣服,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原因吗?”这时紫堂却突然发问了。格瑞皱了皱眉,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紫堂好像话里带刺。嘉德罗斯挑了挑眉,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那种微弱的敌意,大大方方地反问他:“我应该有什么不方便的原因吗?”

“……你的伤。”紫堂一开始被他的态度唬住,有些畏缩地眨了眨眼,但很快又重新恢复了镇定,“前两天去救金的时候,还记得你被地上的碎玻璃划伤了好几道口子对吧,当时的出血量并不少,我想应该有几处是比较深的。现在……我想这一点格瑞应该比我更清楚,毕竟是医学生。普通人受到这样的伤,两天下来的恢复程度应该差不多开始结痂脱落了吧?”

格瑞被好几道视线一齐注视着,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压力。他犹豫着看了看表情冷淡、似乎毫不在意的嘉德罗斯,谨慎地点了点头。

“那么,嘉德罗斯,能让我们看看你的伤口吗?”紫堂放缓了一些语气,似乎不愿意让自己听上去太过咄咄逼人。格瑞觉得这个请求有些突兀,但并不是不能答应的,可只见嘉德罗斯立在原地若有所思地用手指敲打环抱起来的手臂,却迟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你到底想说什么,一次性全都说出来如何?”半晌,他才终于露出一个嚣张的挑衅笑容,像是被侵犯了领地的野兽那样对着紫堂幻呲了呲牙,“别畏首畏尾的,我知道你在害怕着什么东西,但我可没兴趣。”

紫堂深吸一口气,扶了一下鼻梁上架着的眼镜,缓缓道:“好吧,那我就直说了。嘉德罗斯,我认为你不对劲。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清楚你跟上来的目的,但是鉴于大家都是幸存者,所以临时凑在一起也很正常。可是你有些异常……第一次,那天你被玻璃划上之后格瑞替你包扎,我回头想给你创可贴的时候恰好看到,还以为是自己看花眼了——

“我看到你手上的伤口在以完全不正常的速度愈合,就像,就像僵尸一样……但是我想在当时那种情形下再提起来也很奇怪,所以没有当场要求检查你的伤口。

“第二次,昨天我们闯过大桥之后,你说自己是因为晕车不适才会有那些激烈的表现,但我看到了……你的眼睛,我是说虹膜部分,在那时变成了红色的。我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但根据金提到那些僵尸的奇怪之处,它们的眼睛也会变红,然后动作就变得迟缓。

“所以,嘉德罗斯,你是不是和那些怪物有什么关系?”

-TBC-

广告:【个人归档】

乖巧地坐等几个评论.jpg(醒醒梦里什么都有

评论(6)
热度(117)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