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一场尬破天际的橘光游戏实况(5)




下面正文:




我靠靠靠,这家伙怎么偏偏这个时候来!黄少天连忙大爆手速关掉了麦克风和显示器,蹬着拖鞋哒哒哒地跑过去给真·叶修开门。站在门口的人左手端着洗干净的两个饭盒,右手竟然拎了一个外卖袋子,诱人的香气勾得黄少天咽了咽口水。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实况得起劲,连午饭都忘了吃,不知不觉中竟然已经到了饭点。黄少天又用力吸了吸鼻子,问:“哇,老叶你买什么好吃的了,这么香?”

“云吞面,楼下新开的店。”叶修晃了晃手里的袋子,“不请我进去?”

“嘿嘿,这哪能啊?”黄少天侧过身子让出门口的一条道来,刻意掩盖住了身后还在运行着的电脑主机,“你先找个碗把东西盛出来呗,我这还有点事等忙完了再吃。对了,有没有帮我加鱼蛋啊,没有加鱼蛋的云吞面不是完整的云吞面——”

好在叶修也不多追究他在玩什么把戏,回了句“加了”就径直走去了里面的厨房。不一会厨房里传出了他翻箱倒柜的声音,黄少天趁机又回到电脑前向观众们交待。

“那个啥,我邻居来了,所以我先吃饭等完事了再继续好不好?大家也别饿着了,该吃饭的吃饭吧,咱们待会见!”说完之后,他就退出了直播间的窗口,装模作样地用浏览器打开了万能的网购界面。

本来小心谨慎如他肯定是不会忘记关掉麦克风这么关键的事情的,但是这时叶修已经在喊他:“黄少爷诶,您的面我给您上来了啊,不赶紧吃就凉了!”于是匆忙加心虚之下,他没来得及关掉麦克风就离开了电脑面前。

按理来说既然已经退出了直播间那么关不关麦其实都不要紧,但是刚刚更新过直播间还没有尝试过实况中途退出的黄少天显然没有看到,在他关掉界面之后,屏幕右下角的任务栏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录制图标。

(咦,直播没关……?)

(黄少的脚步声真可爱hshshs)

(你们这些痴汉也是real可怕……吃饭去了)

(好像听到一声隐约的黄少爷2333333什么鬼角色扮演吗)

鲜美的汤汁里配上细而韧的面,浮在表面的云吞个个晶莹剔透,衬着一旁的鱼丸也是表皮金黄,令人食指大动。黄少天合着一口鱼丸和一口云吞吸溜了两口面,不禁感叹道:“哇,这家云吞面这么好吃,咱们这是捞到宝了啊……”说着又吞了一个鱼丸在嘴里嚼着。

叶修看着他鼓鼓的腮帮子不禁好笑,给他递了一张纸巾:“吃慢点,又没人跟你抢。不过少天大大这么喜欢外面店里卖的,是不是忘记了当初立志要自己做饭顺便养活邻居了?”

“去去去,我还没嫌弃你三天两头到我这来蹭吃蹭喝呢,偶尔请我吃一次东西你就开始有意见了啊?”黄少天撇嘴,“小心我以后不给你做饭了,你就等到抱着泡面哭的那天再来求我吧,不过到时候你哭着求我我都不会理你了!”

“哎哟,小的可没有这个胆量。对了,”叶修佯装害怕认怂,视线却不经意似地扫过亮着的电脑屏幕,“你刚才在电脑那看什么呢,连拿个碗筷的工夫都没有?”

“啊?”黄少天戳着鱼丸的筷子一顿,“也没什么啊,我上X宝买个充电线,那玩意磨损起来太快了简直就是消耗品,这次我打算找个靠谱一点的店。”

叶修看上去似乎并没有怀疑他的说法:“哦,这样啊。正好我也要买个东西,等会借你电脑一起看了?算我账上。”

“呃……”黄少天这简直就是标准的挖坑给自己跳了,要知道他的游戏界面可还没关呢,“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其实我除了充电线还买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呢,加起来有好几百,还是算了吧——”

“没事,咱俩谁跟谁啊?你购物车里有啥我都给你包了,你去洗碗吧。”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下是真的找不出任何理由拒绝了。黄少天那叫一个不情不愿,但也只能胆战心惊地洗碗去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去看网购界面。但愿他看X宝专心一点,千万不要发现另一个窗口的橘光游戏吧……黄少天在心里默念着。

但显然他是不会如愿的,因为叶修这个人吧蔫儿坏,打一开始就是故意的。

事情还要从昨天他点开了苏沐橙发给他的游戏录播链接开始说起,他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看到了最新的进度,竟然有种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感觉。主要还是黄少天的反应实在是太有趣了,他不禁像那些坏心眼的粉丝一样想看接下来的发展,同时心里却还有些疙瘩。

别人看不出来,但他还不至于看不出来黄少天的反应,在飞机上系安全带的剧情那里他分明就是被撩到了还嘴硬不承认。这样一来后面叶修与他接触时,他突如其来的反常似乎也得到了解释。

叶修又回想起过往两人相处的种种细节,陷入了深深的疑惑:这哥们,莫非,其实喜欢我?

自认为直男的叶修就自然而然地做了“黄少天是弯的还喜欢我”这个假设,进入了小心求证的步骤。他故意在黄少天实况的中途突袭进来,就是为了弄明白他究竟只是对游戏里的“叶修”一时心动,还是早就对他有点意思。

至于“正常的直男在疑心哥们喜欢自己之后,难道不是会选择保持距离而不是忙着和虚拟人物争风吃醋吗?”这种一针见血的问题,显然处在他的思维盲区之中。

他在黄少天留下的网购界面里装模作样地搜了几样日用品放进购物车,然后飞快地把所有东西打包用自己的网银账户付了钱。

有道是:清空购物车,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都会让人产生一种迷之成就感。叶修大大现在就很满足,他在好心情的驱使下点开了被黄少天缩小的游戏窗口,游戏里的背景音乐又开始播放起来。

(咦,人回来了吗?)

(黄少为什么回来了不说话啊QAQ什么情况有点方方的)

(难道是邻居小哥哥!?突然兴奋.jpg)

(一般不会把电脑这种私人的东西借给别人看吧?不过像烦烦和邻居这种互相投喂的关系emmmmm)

(陷入沉思)

在厨房里听到动静的黄少天连手都没擦干就冲了出来:“喂喂喂你干嘛,别随便动奇怪的东西啊,隐私你知道吗,隐私!”他一把抢过鼠标的控制权就要关掉游戏。

“对不起少天儿,我不小心点出来的,你别激动……”叶修想也不想地握住黄少天的那只手,跟他拔河一般地较着劲,突然灵机一动,“我看它是个游戏界面,你存档了吗就要关!”

玩家黄少天进入了僵直状态,玩家叶修趁机打出了一套连击:“不就是橘光游戏吗,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其实我也玩过。你在玩的这个好像还挺有意思的,不如一起呗英雄?”

黄少天琢磨着在真人面前攻略同人这事也有点太尴尬了,但是叶修的邀请如此真挚,甚至还不惜暴露了自己也玩橘光这种羞耻的事实,他——

当然还是要选择拒绝啊不然尬破天际了好吗!!!

“不行,我说不行就是绝对不行!您老也吃好喝好了,乖乖回家去不行吗,不要赖在这里干扰我直播了——”他一边说一边试图把叶修从座位上挤开,却不料叶修一动不动。

他再定睛一看,刚刚还显得运筹帷幄的人仿佛有些石化了一样,僵硬地转过头来问:“……你直播关了吗?”

“呃——”黄少天一扫屏幕,终于注意到了右下角的那个缩小图标。他颤抖着手点开了那个图标,然后被汹涌而来的延迟弹幕糊了一脸。

(少天儿?好亲密的称呼)

(儿化音就很萌了,G市土著表示羡慕)

(还没存档hhhhhhh天天被男性朋友发现玩橘光了尴尬吗)

(wait你们听听这个声音是否有些耳熟???)

(非荣耀er不明觉厉,这声音是你圈人?)

(等等卧槽)

(卧槽卧槽这熟悉的语气熟悉的烟嗓!?!?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真的假的!?)

(这扑面而来的信息量)

(邻居小哥是叶神???叶神在G市??????)

(朋友们这是什么,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同居了啊!再四舍五入一下就是结婚了啊!!!)

(前面的刷CP适量吧,但是……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回事我的天啊啊啊啊啊我已经疯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CP股我入的不亏)

俨然发现事情已经完全超出了想象的两个人看着电脑屏幕上狂欢一般滚动的弹幕,脸上没有一丝波动,甚至心里还很绝望。

“嗯,要不我还是先回去了?”叶修试探性地问,偷偷站起来想要开溜,“你……慢慢直播?”

黄少天一把扯住他的衣服下摆,恶狠狠道:“事到如今了你还想跑?我告诉你吧你现在想跑也跑不掉了,我就是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正好你刚才不是说要跟我一起玩吗,那就放马过来啊对不对,老、叶?”
叶修看着由于黄少天的证实让弹幕刷起的又一轮癫狂的浪潮,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TBC-


叶修大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34)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