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文字泡的秘密(短,完)

  • 摸鱼产物,没后续

  • 原著背景,私设大大的有

  • 国家队出没,cp叶黄only

  • 不虐,仔细尝尝还有点甜




下面正文:




叶修有一个秘密,其实他能看见文字泡。

不,不是荣耀里的那种文字泡,而是现实生活中本不应该存在的,心理活动的那种文字泡。

但这个技能又确确实实是从他接触荣耀之后才觉醒的,也只对玩荣耀的人有效,所以叶修也吃不准两者之间是否有什么难以言喻的联系。不过他已经习惯了这种带着文字泡的生活,通常他看见一个十米内的人之后几秒内就能看到那个人的文字泡,在人走远之后才会慢慢消失。

经过了几年的锻炼之后,这些文字泡并不能怎么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叶修懂得他并不应该因为能看到别人脑子里的关键词而直接去改变什么,那样不公平。

他见过第三赛季刚出道时的魔术师的文字泡,里面有微草,有责任,还有“前辈”两个字,周围零零散散地浮着猫、沙发和可乐。

他见过第四赛季霸图取胜时老对手韩文清的文字泡,大大的霸图和荣耀并列在一起,此外其他的字颜色都很淡,并不能看清。

他见过第五赛季坐在选手通道里撑着头小憩的张佳乐的文字泡,百花、比赛和冠军的环绕之下,孙哲平这个名字格外显眼。后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唏嘘,但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一个人在想另一个人。

在全心全意地心念一个人时,文字泡里只会有那个人的名字。叶修只见过一次,当他和苏沐橙捧着花安安静静地坐在地上时,姑娘垂下的头顶上的文字泡里只出现了她哥哥的名字。

脑袋里的想法这种东西,跟说出来的话还真是两回事。周泽楷就是一个典型范例,叶修不止一次在全明星赛时看到过他的文字泡里跳出诸如“这个环节什么时候能结束”“刚才那个粉丝抱我的时候是不是流口水了”这种又长又连贯的句子。人长得帅过得也不容易啊,他不禁想。

另一个极端例子当然要数黄少天了。叶修本来以为像黄少天这样话多的人,那心理活动的文字泡必然也该是如潮水般滔滔不绝的,没想大多数时候都格外的简练。

比如有一次他趁比赛完,躲在场馆的角落里偷偷抽了支烟不小心被黄少天撞见,那人一边走过来一边脑袋上就冒出了一个文字泡——“抽烟不好!”叶修看了看文字泡又看了看手上还剩一半的烟,手不听使唤地掐灭了它。

又有一次比赛完大家一起出去撸串,叶修坐在黄少天旁边,有人烤完了一串秋葵顺手就放在他们面前的盘子里。黄少天头顶蹭地冒出了一个文字泡,上书“秋葵难吃!!!”,还是加粗大字。叶修看了看文字泡又看了看盘子里的烤秋葵,不由自主地就把它拿到了自己手里。

兴欣与蓝雨比赛后,叶修热情地与刚吃了树一个大亏的黄少天握手,一只手不够还要上两只手。黄少天肯定非常火大,因为他的文字泡里写的是:还不松手!?叶修看了看文字泡又看了看两个人交握的手,本来已经准备放开的手又情不自禁地多抚摸了一下对方的手背。

叶修觉得不对劲,叶修很苦恼。说好的文字泡并不能干涉他做的事情呢,为什么一碰上黄少天他就控制不住自己?

叶修不信这个邪,但等他忙完了第十赛季,还没来得及验证什么就被家里的老爷子抓了回去,又火速地因为国家队领队事宜被打包扔到了B市的电竞中心。

他不情不愿地推开门,对着一众惊讶的人打了个招呼:“大家好,我来了。”

随后他自顾自地开始履行起领队的职责调出视频来,对国家队每个人头顶上文字泡里冒出来的“叶修!”熟视无睹。

众人一番拷问之后,好奇心也算得到了满足,就不再纠缠着领队要求些什么了。叶修合着喻文州一起讲完了世邀赛的赛制,期间他漫不经心地扫过每个人头顶的文字泡——

大多数人文字泡的正中央都是些“人数限制”“替换”“擂台赛?团队赛?”这样的荣耀术语。王杰希的文字泡角落里有一个孤零零的猫,张新杰的还装了一个不大不小工工整整的霸图,张佳乐的则在边上有一个大大的世界冠军。楚云秀的文字泡里好像还弥漫着浅色的电视剧名字,苏沐橙看着视频里的枪炮师在琢磨着技能循环,方锐的文字泡里内容非常复杂难辨,肯定又在胡思乱想。

叶修一个一个地看过去,这就轮到了坐在方锐旁边的黄少天了。他的余光在那之前捕捉到黄少天文字泡里只有淡淡的一些荣耀术语,显然这小子并不完全专心在听赛制讲解。

是昨天没睡好吗?他看着黄少天有些精神不振的样子,不无担心地想。

就在黄少天抬起头来对上他视线的那一刻,文字泡突然变得一片空白。紧接着,里面弹出两个清晰的大字:叶修!

这和刚刚众人的反应并没有什么区别,难道他是没休息好,连反射弧都比别人慢上几拍?

叶修收回视线,又对着视频给大家嘱咐了几句,就让他们赶紧拷了视频走人。众人拿着U盘排了一长条队,头上文字泡里的内容也开始一个个放飞起来。叶修盯着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上方的文字泡,那里面没有叹号了,但写的还是他的名字,除此之外空无一物。他张了张嘴,但什么都没说。

拷好视频的队员们纷纷结伴离开,肖时钦被楚云秀拉着聊起了电视剧,文字泡里被不知所云的许多人名占领;方锐勾着李轩的肩膀,两个人的文字泡里浮出了不一样的菜名;孙翔和唐昊好像在争执着什么,文字泡里你来我往的技能名就差冲破界限真刀实枪地打起来了……

黄少天是最后走的,喻文州起身跟他一起离开,头顶的文字泡里还是各种坐标和战术用语,角落里有一个“白斩鸡?”。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文字泡里仍然一枝独秀的自己的大名,直到黄少天和他的文字泡渐渐消失在视线里,若有所思。

他看出来了,黄少天也有一个秘密。

-FIN-


就是块迷你甜饼,安慰一下爬山太累受伤的心灵。这个梗应该蛮常见吧,如果有人喜欢我会很高兴的,谢谢^ ^

评论(20)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