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喻王/特警paro?/ABO】一个胡来的脑洞

  • 虽然标了cp但其实是我脑内的,没啥明显表示

  • ABO设定,非典型叶黄AO+喻王AA,信息素设定可以看之前的论坛体

  • 然而是架空的特警(?)paro




下面正文:





昏暗的小巷中,一个隐隐约约的人影就在散发着恶臭的垃圾桶不远处,来回地徘徊着。这里是一片灯红酒绿的世界的背面,沉迷声色之中的男男女女从来不会注意到,只有瘾君子、流浪汉和见不得光的人和事做这里的常客。

那人似乎是不耐烦了,点燃了一根细长的烟,放在嘴里猛地吸了一口,然后绵长地呼了出来。

“出来。”过了一会,那人把嘴里的烟夹在手指里,对着漆黑的角落说道。

空气中突然爆发出一阵甜腻的香气,接着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又过了一阵子,从酒吧的后门那里滚出一个形容狼狈的醉鬼来,靠着垃圾桶不动了。

这便是R市最繁华的红灯区最平凡不过的一个夜晚了。

“嘀嘀嘀,嘀嘀嘀……”清晨,一阵枯燥乏味的闹铃响起,裹在松软的被窝里的人伸出一只手来,在桌子上摸索了一会,无果,于是挣扎着坐了起来。

“靠,昨晚没睡好,一大清早又要值班,烦不烦啊!”那人有些骂骂咧咧地抱怨着,却是手脚很麻利地换好了衣服,扁扁嘴把皱巴巴的领带扔到了一边,就穿着一件白衬衫一把抓过背包,匆匆忙忙地跑出门去。

外面的天气很好,早出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脸上,让从租屋飞奔而出的青年心情好了些。隔着远远的,路口摊煎饼的富态阿姨便冲着他招手了:“哎,黄少早啊!还是加两个蛋?”

“诶,刘妈早!快点给我摊一个啊,我值班要迟到了!”被称为“黄少”的青年,大名黄少天,此时也不客气地说道,一边从兜里抓了一把硬币拍在案台上。

“好嘞!你们干警察这一行的也真辛苦啊,这么早就起来了。”刘妈手下一边娴熟地摊着煎饼果子,一边跟黄少天闲聊着。

“嗨,可不是吗!别提了,自从我调到新部门,那过的就不是人过的日子——哎,别加那么多榨菜——刘妈你可得听我说,那个新上司简直不是人,我觉得我跟我们队长调到他手下就是找罪受的,还得值早班,要知道以前我在队里可是每天能睡到日上三竿啊!”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煎饼,回答道。

他话音刚落,刘妈已经把煎饼果子对折好,放进了塑料袋里。于是黄少天一把抓过塑料袋跑开了,头也不回地喊道:“谢谢刘妈,我下回继续跟你讲啊!”

刘妈望着黄少天狂奔向自行车停放处的背影,摇着头叹了口气:“哎,这孩子,我还想说刚磨的豆浆要不要给他一杯呢……这么着急。”

横竖这么一大早除了黄少天之外也不会有别的人光临了,于是这位中年妇女摇摇头,转身回店里面去了。在逼仄狭小的空间里只摆着一张床和一方小桌,桌上放着一个电饭煲,桌下是冰箱。她走到桌边,拿起摆在桌上显眼位置的相框,轻轻地用没沾到油污的那只袖子擦了擦一尘不染的相框,然后将它放了回去。

“早啊,婷婷。如果你还活着,应该也能成为像他这样出色的……”她费力地咀嚼了一下这个对她来说有些生僻的发音,“……Omega。”

黄少天狂飙着他那辆一只把上挂着煎饼果子的旧二八来到警局门口的时候,离规定的值班时间刚差五分钟。他停好车抓着煎饼果子,和门口的保安小哥打过招呼之后就直奔向了局里,朝一楼最偏僻的一个角落跑去。

“砰!”房间的门被重重推开,正要往黑咖啡里加方糖的喻文州和在整理报告的王杰希同时抬起头来,看向门口。

“早、早啊……”黄少天堪堪咽下最后一口煎饼果子,有些气息不均地说,一边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秒针堪堪划过整点的位置。

“早——”喻文州正说着呢,黄少天满头大汗地就朝着他所在的方向走了过来,他一个手抖,手里抓着的三块方糖都掉进了咖啡里。

“队长?你怎么了啊,直愣愣盯着我看干嘛?”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愣神的喻文州。喻文州是跟他一起调来这里的,在那之前黄少天就在喻文州的警队下工作,调来之后,叫顺口了的“队长”谁也没想着纠正,就这么将错就错地继续叫着了。

“……太甜了。”喻文州苦着脸说,站起身来好像是要准备去把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倒掉。

“就你破事多。”王杰希瞟了他一眼,长腿一跨从喻文州手里把咖啡捞了过去,“不要给我,倒了浪费……你要是受不了了去隔壁隔离吧,我继续在这办公。”

“你俩打哑谜呢?这是怎么了什么跟什么?”黄少天满头问号,“队长你怎么了,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还是王大眼这个混蛋又欺负你了!没事啊队长我跟你说,他要是欺负你了你赶紧告诉我,我帮你修理他!”

喻文州带着有些头疼的表情揉了一把脸,对他摆摆手说:“……我没事,去一下休息室就好了。少天,既然来了就早点开始工作吧,上次案件的报告还有一步复核。”然后他迈着大步,直接就从黄少天旁边走了出去,留下黄少天在原地一头雾水。

“你不行啊黄少天,愣着干什么呢,赶紧坐下干正事了。”王杰希冷冷地说,拨弄了一下座位隔栏上摆着的多肉,又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整理报告上。

“王大眼,你说谁不行呢!我告诉你,你可别忘了上次抓人的时候是谁替你挨了一棍子啊,那淤青大的,啧啧啧我到现在还疼呢!”黄少天不甘示弱地顶了两句,但是见王杰希一副不理他的样子也就失了兴致,乖乖地走到座位前坐好。

等黄少天把报告复核完毕,通往房间的走廊里这才响起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脚步声停在了门前,接着门就被毫不客气地推开了。出现在门口的人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下巴上还有些没剃干净的胡茬,神情看上去有些散漫,身后跟着从休息室回来的喻文州。

“哟,不错嘛,看来同志们工作态度很积极啊。”来人扫视了一圈屋内,含含糊糊地说着,同时脚下迈步走到了离窗户最远的一处空荡荡的办公桌后面,把自己重重地扔进了办公椅。

“叶修!”黄少天看到来人这一串行云流水的动作,表情怨念地冲他叫道,“你作为一个应该带头表彰的领导居然迟到!我们这么辛苦,勤勤恳恳一大早就从床上爬起来过来值班,你却迟到了整整二十分钟才到,这完全是消极怠工啊!喂,我在说你呢,你有听吗?”

“听着呢。”叶修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他,把烟从嘴里拿了出来,抽了抽鼻子,“……卧槽,一大清早的我说什么味这么冲呢,感情你是发情期快到,来这放生化武器了?怪不得文州在休息室那把自己喷得一身抑制剂味呢,王大眼你也不管管啊?”

“我怎么管?”王杰希从办公桌后面探出脑袋,“我能把他从这撵走不成?忍忍得了。”

“啧啧啧,士可忍孰不可忍啊。”叶修摇摇头,“咱们这现在一共三个Alpha,采取全民公投的形式都能把他投出去隔离办公了。那边那个毫无自觉的Omega,自重点赶紧去别屋啊。”

“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当我傻呢这是明晃晃的滥用职权!明明你自己那味也熏得慌,就别在那搞特殊化了成吗?就我这信息素浓度,搁隔壁外勤部都是妥妥的标准值以下!”

“那你爱到外勤部到外勤部去,让老韩收留你吧横竖他们那不多你一个Omega,”叶修重新叼起了烟对他挥挥手,“我们信犯科已经容不下你了。”

黄少天本来就在特殊时期一点就炸,此时一跺脚,抄起手里厚厚的一沓文件就要怒怼上司。喻文州见状在心里狠狠地叹了一口气,打断道:“行了,你们俩都消停点。少天辛苦一下,先帮我跑一趟冯局长那边把报告交了吧?”

“哦。”黄少天扁了扁嘴,接过喻文州手里的档案袋,迈着重重的脚步离开了房间。

其实呢,这事真的不能怪黄少天。正如他所说的,此时他的信息素水平无论放在警局其他哪个地方都不是超标的,但奈何这里是信犯科,全名信息素犯罪科,供着的大神个个都是万里挑一的嗅觉,对信息素尤其敏感。所谓的信息素犯罪,是最近才刚开辟出来的一个课题,冯局长还是挺重视的,意思意思从各科都派去了些精锐人才,上个月才拼拼凑凑组成了这么一个小组。而因为是新课题,所以案子来得也少,科里的人都是精英出身,一下子锐减的工作量在让人窃喜的同时不可避免地给了某些人钻空子偷懒的机会。

比如这位新上任的科长叶修,局里的头号麻烦人物,说起来能让冯主席头疼心脏疼胃疼从头到脚都疼。除了他之外,科里多多少少的也都是些怪人,但好在接手的案子不多,目前还算是消停。

然而,这份消停今天也戏剧性地到头了。黄少天刚出门没多久,叶修桌上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您好?”叶修拿起话筒,懒洋洋地问道。对面的人说了些什么,让他的神色慢慢变得严肃起来,一连应了好几声,然后才挂了电话。

“怎么了?”喻文州问。

叶修看了他一眼,从座位上站起来披上刚脱下没多久的外套:“走吧,有案子了。”

-TBC?-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还是那句,有人想看的话就写。

评论(8)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