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粮食向】谋杀副本之暴风雪山庄模式(5)

  • 感觉再不出事就要变成悬疑搞笑文了……但港真我构思得还蛮严肃(?)啊

  • 老板娘长成这样是解开副本之谜的关键,不要笑,我都告诉你们了

  • 打tag的时候才发现小事情掉线一整集……




下面正文:




“有倒是有。”王杰希跟着喻文州一起沿着楼梯往上爬,“但是我房间的wifi信号大概不好,之前我的手机就连不上网。”

喻文州点点头:“也是。这么大的雪,说弄坏了一两个信号塔也不奇怪,那就敲敲键盘当是做训练了吧。”

……总之就是要问我借电脑就是了咯。王杰希并不开心地想着。

等两个人到了房间,王杰希刚打开电脑电源,外面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谁?”两个人对视一眼,王杰希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出声问道。

透过猫眼,他看到站在门外面的是刚分开没多久的江波涛。

“不好意思,能让我进屋说吗?”江波涛左右环顾了一下,有些窘促地回答。

反正喻文州还在里面,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王杰希下了这样一个判断,就打开了门让江波涛进来。

“谢谢。”近看才能发现,江波涛的脸色并不好看,但他还是勉强对王杰希露出了一个笑容。

王杰希对他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我们刚刚才在大厅见过没多久吧,发生了什么?是很紧急的事情吗?”

“对。实际上,我刚才听了张佳乐说的话,觉得有些在意,所以就在手机上查了一下,结果发现了——”江波涛一边说着就要掏出手机来给他看,却突然顿住了,“——你是……喻文州?你怎么在这里?”

“哦,你们不要在意,请继续。”喻文州回过头去面向电脑,桌面上开着困难版的扫雷游戏。

“他是来这里蹭电脑和暖气的。”王杰希简短地解释了一下,“你要给我看什么?”

江波涛刚看到意料之外出现在这里的喻文州,的确是愣了一下,但很快恢复过来,说道:“既然都在这里,最好跟我们一起看一下……是关于连环杀人犯的事情。”

这下轮到王杰希和喻文州同时愣住了。

江波涛没管那么多,迅速地划开手机屏幕给他们看浏览器打开的网页:连环杀人案的犯人畏罪逃亡?警方正在积极追捕中!

“之前听张佳乐提到,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知道的那个人,结果一查,还真的是。”江波涛解释道,“你们看这里,第四起案子的关键目击证人。”

“……摄影师张先生,括号化名?”喻文州凑过来跟他们一起看,“这码打得也太不专业了。”

江波涛点点头:“虽然C国这么大,姓张的男性摄影师一定多到数不清,但这是一天前的报道。案发地点就在距离这里五公里的地方,嫌疑犯最后被目击到是在距离这里三公里左右。而张佳乐却出现在了这个人烟稀少的民宿,可别告诉我这全是巧合。”

“但是他是目击证人,有什么理由必须要跟连环杀人犯一起移动吗?”王杰希作思忖状,“而且媒体也太不谨慎了,为什么要把证人的身份说出来?这样一来,逃犯难道没有可能找上门来打击报复吗?”

“这个犯人逃跑了,才是最不寻常的地方。”江波涛摇摇头,“根据之前三起案子中警方给出的信息,这个犯人拥有典型的自负心理,杀人这种行为会带给他一种兴奋感和行使正义的感觉。这样的人一旦被警方发现,一般不会逃跑,而是会试图与警方交涉。如果逃跑,只能说是在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

“你知道得真清楚。”喻文州漫不经心地说。

江波涛苦笑了一下:“我在大学修的是心理学。”

王杰希没有在意这个小小的插曲,他顺着江波涛的推理说了下去:“如果根据警方的侧写,犯人并不会逃跑,那就有两种可能了。”

“第一种,第四起案件的犯人并不是前三起案件的犯人。这是很典型的套路,模仿犯想要模仿连环杀手,却因为太拙劣而被警方逮住了。”喻文州说。

“第二种可能……警方找到的,并不是犯人本人。”江波涛缓缓地说。

王杰希站不稳似地往后退了两步,扶住桌子,才开口道:“你在怀疑张佳乐?但是如果他就是杀手,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连环杀手就在附近逃亡’这种信息?”

“……我只是有点不安的感觉,所以才想找个人商量一下。”江波涛沉默了一会然后回答,“如果警方的侧写正确,那么就都说得通了。因为他对自己很有自信,并且坚信自己做的事是正确的,他可能会对周围的其他人‘炫耀’自己的事迹,从中获得满足感。”

“你说得也太吓人了,张佳乐看上去不像是那种人。”喻文州摇摇头。

“……”王杰希没有接话为张佳乐辩解,“这件事情,你还告诉其他人没有?”

“在到这之前,我已经走过一圈了……这个发现我只向苏沐橙和学生们提了一下,接下来还打算告诉肖时钦和周泽楷这两位吧。”江波涛回答。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一眼,问:“二楼还有两个房间的住客呢,你没有找他们吗?”

江波涛有些苦恼地挠挠头:“黄少天的话,我不知道他住在哪一间,就没有找。另外一个人应该没有来过大厅吧?不然我不会不知道。”

他们都聚在大厅里聊天的时候,叶秋的确是没有出现过。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太过烦恼,“剩下的人那边我们会去说的,你还是早点休息吧。”

江波涛看看他又看看喻文州,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离开了。

“唉……”送走江波涛之后,王杰希回到房间里,就听见喻文州长叹一声。

“怎么了?”他问。

喻文州耷拉着脑袋背对着他回答:“扫雷点错鼠标,全炸了。”

“都现在了,你还想这个?”王杰希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啪”地一下合上电脑。

“不然呢?”喻文州反问他,“我到现在都没有真实的感觉,抢boss、做训练……明明在这里才过去一天不到,对我来说却好像很久以前的事情一样了。”

王杰希也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别想太多了,快点解决掉任务回去打比赛吧。”

“如果被怀疑的人是刘小别或者高英杰,你还会这么镇定吗?”喻文州突然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他,问道。

王杰希不闪不避地迎上他的目光,两个人对视了一会没有说话。

“我不知道。”他垂下眼睛说,“我不知道。”

到了晚饭的时间,周泽楷来到位于休息厅隔壁的餐厅,那里已经坐着苏沐橙、江波涛和叶秋了。因为之前就听喻文州说过了他们的经历,所以看到叶秋时他并不吃惊。

“周泽楷……对吧?”苏沐橙看到他,眨了眨眼睛,“老板娘在里面的厨房做饭,马上就好了。”

周泽楷对她感谢地点点头,在原地犹豫了一会,还是往厨房走去。

厨房里一片油烟水雾,不过因为是冬天也并不让人觉得热,一个瘦小的身影在灶台前守着,听到脚步声匆忙地回过头来。很出乎意料的是,这张脸并不属于任何一个他所知道的职业选手,就是一位看上去很温柔的娇小女性而已。

但是却有些莫名的眼熟,在哪里看到过呢?周泽楷在心里问自己。

“这位客人,有什么事吗?”见面前的帅哥就这样盯着自己突然开始发呆,老板娘有些窘迫地问。

周泽楷回过神来:“帮忙?”

老板娘愣了一下,然后会意:“你想帮忙吗?哈哈,谢谢你啊不过不用啦,还有十分钟左右就好了,你先去那边坐着吧。”

听到回答,他点了点头,却没有立刻离开,而是思考了一会,又问:“食材?”

老板娘有些被逗乐了:“你这小伙子,长得挺俊,怎么说话都是两个字两个字的啊?你放心,食材肯定没问题,都是健康新鲜的。”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

“……还够几天?”他追问。

老板娘被他问得一时语塞,随后神情低落了下来:“也对,原来你是担心这个……虽然之前有收到天气预报,我也提前囤积了一些食物,但是没想到雪会下成这样……估计瓜果蔬菜什么的也就能撑过这几天吧。”

“干粮和水?”周泽楷又问。

“趁着水管还没有冻着,我多接了一些水烧,桶装的矿泉水也还有十来桶,应该没有问题。”像是被周泽楷这种查军粮似的态度感染了,老板娘也一本正经地解释起来,“大米还有三袋多,够我们这些人吃上两个星期了。”

“好,”周泽楷应了一声就要走,却又折回来,对着老板娘微微鞠了一躬,“谢谢。”

“嗨,这有什么好谢的。”老板娘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接着她突然转过身去,“哎呀,光顾着和你说话,东西都要烧糊了!”

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从厨房走了出去。就在下一秒,他终于想起来在什么地方见过老板娘了。

轮回的队员们大都是血气方刚的汉子,平时又忙着训练,顾不上那方面的诉求实在很正常。记得有一次他不小心撞见了除已婚叛徒方明华之外的几个队员聚众看片,他只瞟了一眼,然后就因为那些暧昧的声音羞得低下了头去。

但是,屏幕上的人的脸他却是看得很清楚,对那句“东西都要烧糊了”也是印象很深刻的。

这里的老板娘,俨然和那天看到的女优长得一模一样。

-TBC-

评论(8)
热度(35)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