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瑞嘉】Reverse 反转

原作向,短

梗来自可爱的脑脑对生活的感悟(?),我激情写爆





——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很想要很想要某件东西,甚至愿意为此放弃自己相当珍视的事物或是信念呢?

年幼的黑发小鬼把玩着手里小小的黑色玩意,向着虚无中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倾听者发问。半晌,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极好的主意,于是一抬手便在黑暗中凭空撕出了一道裂缝,通向凹凸星球一个普通夜晚的时空。

“嘿嘿,让我来实现你们的愿望吧——?”他发出天真到有些诡异的笑声,一眨眼便消失在了空气里。

 

这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格瑞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对劲。好像是少了什么,但具体是什么呢?他看着镜子里照旧挺立的银色发型,又往上面抹了一层发胶,花了比平时稍长一些的时间准备好了早饭。他晃了晃手里的牛奶盒子,决定今天可以稍微放纵一下自己,便往杯子里倒空了剩下的牛奶。

喝饱了奶之后他出门去,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凹凸大厅里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顺眼。没有人公然挑衅私斗,也没有不识相的奇怪家伙拿着粉色小信封冒冒失失地冲上来,更没有某些平时总是叽叽喳喳的声音。如果每天都能这样,那该有多心旷神怡啊!格瑞趁没人看见原地伸了个懒腰,突然整个人定住不动了——

在他视线的终点,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那小家伙顶着一头有些蓬乱的明亮金发,似乎正在和他的两个跟班说些什么,肉嘟嘟的脸颊上那颗小星星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

是大赛第一嘉德罗斯。

格瑞僵着身子,踮起脚来就想趁对方还未发现自己时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孰料嘉德罗斯却像是有心电感应似地看了过来,那双小太阳一般的金眼睛正对上如寒冰湖一般冷酷的紫眸,还确认目标似地眨了眨。格瑞绷紧了浑身的肌肉,俨然已经做好了一级作战准备,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大跌眼镜。

只见嘉德罗斯就像那些普通的与同伴组队的参赛者一样,友好地——没错是广义上所有人都能理解的那种友好而不是所谓的“打架以示好意”,伸出手来对着格瑞挥了挥,好像他们只是这场大赛里关系不错的朋友。

——搞什么?格瑞心里各种懵逼表情包都刷了个遍,甚至怀疑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真的嘉德罗斯,而是什么被送回圣空星维修中心恢复过出厂设置的嘉德罗斯初号……也不对啊,这个小混蛋应该是从出生开始就那副不谙世事的样子的,什么友好问候,不存在的。

他本来准备转身溜掉的脚步打了个回旋,不受控制地朝嘉德罗斯所在的方向走去。直到今天为止格瑞肯定想不到,自己竟然也会有主动向嘉德罗斯搭话的一天。可世界就是如此奇妙,现在他听见自己故作镇定地说:“嘉德罗斯,你什么意思?”

对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发出一个“嗯?”的单音,一派神色不似作伪,好像真的不知道格瑞到底在说什么。“你正常一点,不要装傻可以吗?”格瑞有些不耐烦了,他也不知道从胃底里缓缓爬上心脏的这种不愉快感到底是什么,这种感觉自他第一次被发小抢走想要的玩具以来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所以他亦不太熟悉它的名字——不甘。

“你真不觉得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如果放在平时,格瑞甚至不能理解自己干嘛对一个挥手反应这么大,但眼下他有些莫名地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说出来的话,“如果你现在正常一点,不是应该已经一棍子挥过来了吗,嘉德罗斯?”这话说得,好像是他自己主动要找架打一样。大厅里的人纷纷侧目,不明白今天的大赛第一和第二为什么像是调了个个儿似的。

嘉德罗斯则完全是莫名其妙了,就差在脸上写下大大的“神经病”三个字:“我也不是一天到晚脑袋里只装着打架的好吗?今天没那个心情,不跟你打。”

嚯,可把你给能耐坏了。仿佛之前每次一看到我就发出那种引人误会的兴奋气声,然后追着我打到不得不迎战的那个人不是你一样。格瑞咬了咬牙,表情有些阴郁地看着眼前满不在乎的人。

嘉德罗斯却一无所觉地抚了抚下巴,转身对两个跟班道:“走了,总是追着格瑞打也没什么意思。我看上次那个家伙好像还有点意思,不如今天去找找他在哪——”

“——站住。”格瑞从牙缝里挤出了两个字,恶鬼的低语也不过如此。嘉德罗斯连头也没回,只是背着他摆了摆手:“别废话了格瑞,我说了今天不和你打。”

你本来就该看着我的不是吗?追在别人屁股后面跑算几个意思?某种黑暗而酸苦的情绪在格瑞胸口翻涌着,几乎要随着他张嘴的动作一起冒出来:“我也说了,你正常一点——回过头,看着我。”少年模样的人造神终于大发慈悲地回过头来,漂亮的金眼睛里装着不解和一丝烦躁,而正是这眼神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好好地,只看着我一个人……”绿色的代表着元力的光点渐渐在银发少年手中凝结,他握紧了手里的刀柄,幽暗的紫眸一瞬不瞬地注视着面前的人,“别移开视线。”

 

等到第二天一切就都恢复了正常,除了大赛第二罕见地主动在凹凸大厅里闹事、挑衅大赛第一和他打了一场的传闻之外,昨天的事几乎没在人心里留下什么影子。

但是格瑞起床后,却在枕头边摸到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

为您精心准备的恶作剧,实现您睡前许下的愿望。昨天一日,您用“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交换了“一天清净”,不过最终好像被您自己打破了呢。——知名不具。

与此同时,一张纸轻柔地飘到了仍在呼呼大睡的大赛第一枕边。

【为您精心准备的恶作剧,实现您睡前许下的愿望。昨天一日,您用“不断追逐的执着”换取了“那个人全心全意的关注”,欢迎下次再参加我的小游戏。——知名不具。】

-FIN-

评论(10)
热度(4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