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以礼相挟(0810贺)

  • 黄少天0810生日快乐~

  • 叶修×黄少天ONLY

  • 大概不科学




下面正文:




黄少天要气成河豚了。

今天是八月十日,夏休期的尾巴,又恰逢他过生日,因此蓝雨一众老爷们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吃完早茶就一起去KTV嗨。这群队友,自己能跟他们在一起的时日或许也没有多长了,思及这里他也狠不下心拒绝这帮保不准是借着这个噱头出来最后浪一把的朋友们。

这下事情就难办了。不是说黄少天对KTV有什么意见,他本人可是号称麦霸,问题主要出在今天的安排上,因为叶修要来。

说得更具体点,是黄少天暗(明?)恋许久的叶修,在他锲而不舍的文字泡攻击下,好不容易答应来G市同他庆生了。而黄少天的打算还远不止于此,他要趁此机会大胆地表明自己的心意。

愚人节表白?呵,已经过时了。现在的新潮流是在自己生日告白,以礼相挟,让对方不忍拒绝,甚至顺势答应下来。黄少天冷酷地想,冷酷地拉开易拉罐的拉环,冷酷地灌了一口充满气泡的液体。

当然,这是雪碧不是啤酒,职业选手不喝酒的。

然而,他的计划现在看上去是泡汤了。之前叶修说是下午飞到G市,为了避免自己表白的现场遭受围观,黄少天特地没有将这件事广而告之。现在可好了,这帮常年没有一个姑娘管着的老爷们嗨起来完全不知今夕是何夕,最惊恐的是黄少天发现连最有希望的喻文州都被徐景熙摁着吹了一瓶格瓦斯,现在已经咸鱼瘫在沙发上打着酒嗝(?)完全失去了战斗力。

那么问题来了,他该怎么从这个群魔乱舞的KTV现场脱身,去和叶修共度二人世界呢?要知道以这帮人现在的疯魔程度和以往的八卦敏感,他一旦说出要离开的话,必定会被严加拷问不死不休的。

时间在焦虑之中一点一滴地流逝,眼看着叶修应该已经下了飞机坐上车,但拿着话筒的人依然在鬼哭狼嚎,一边还搭配着谜之哼哼唧唧,黄少天看过去只绝望地发现宋晓一边唱一边捏着喻文州的脸颊。

这个世界已经疯了,黄少天默默捂脸。

“哎,黄少,你怎么不唱了啊?”郑轩胳膊肘一拐,有些奇怪地戳了戳他。

“我……”黄少天灵机一动,这是个机会啊!

“我喝多了,去上个厕所!”

关上包间的门,黄少天大大地叹了一口气。方才队友们的魔音贯耳仿佛还在门的那头回响,而他现在要赶紧趁机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再给叶修去个电话。

他在洗手池处使劲洗了把脸,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一个人。那人看上去西装革履的,但单手插兜却给人一种闲适的感觉,整个人的气息都和KTV格格不入。他看上去十分面熟但黄少天一时说不上来,而对方也只是有点愣愣地看着黄少天,困惑着眨眨眼睛。

“呃……你好。”黄少天尴尬地笑了笑,甩干了手就准备离开,不料却从后面被人抓住了手腕,“怎么了吗?”

抓住他的神秘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说:“你是黄少天吧,我有几句话想说,不知道方不方便?”

黄少天闻言上下打量了一番,心说难道这是自己的粉丝?可是这么人摸狗样的打扮的人,又很难想象他会去关注荣耀这样的游戏。

“可以是可以啦,你有什么事情?”

“嗯,我也不是什么可疑人物。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就是叶秋。”那人一本正经地解释道,还友好地伸出一只手来。

“啊?叶秋?你是正牌的那个,叶修的弟弟?……你你你你好啊,幸会幸会,哈哈。”黄少天傻了,这人年纪看着比叶修还大啊,但是叶修的确说过他双胞胎弟弟是个上班族来着?

自称叶秋的男人握着黄少天伸过来的手晃了晃,接着说:“实际上今天我正好来G市出差,顺便就跟我哥哥一起来了。平时经常听他提到你,不知道你现在有空的话能不能和我出去转转呢,嗯……少天?可以这么称呼吗?”

哈?这是什么情况?他还没出柜也没表白,现在就要先见叶修的家里人了?黄少天二丈和尚摸不找头脑,但是看着面前那人的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答应下来。真是奇怪呀,他想,为什么叶修的弟弟看上去反而比他本人要成熟得许多呢?但是仔细一看的话,眉眼神态和举手投足之间却也和叶修有种难以名状的相似。

黄少天跟着叶秋出了KTV来到楼下,就看他神情自若地走到一辆大众辉腾旁边,往怀里一摸就给车解了锁。嚯,还会开车呢?黄少天不禁想到一坐车就萎靡不振的叶修,顿时有种恨铁不成钢之感。

“我跟朋友借的。”大概是看黄少天表情复杂,叶秋解释道,伸手拉开了车门,“上来吧。”

黄少天忐忑不安地坐上副驾驶,僵硬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后就直挺挺地坐着不动了。他也不敢随便说话,天知道如果他按平时那么发挥,会给叶修的弟弟留下什么印象啊!?

叶秋倒是并没有他那么不自在,他拉开前面的箱子随手翻出一张CD,不一会儿车载播放器里就流出一串悠扬的旋律。

咦?黄少天有些惊讶:“这不是那谁的歌吗,你也喜欢听?”

叶秋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地回答说:“是啊。”

黄少天用自己与叶修相处多年的经验打包票,对方绝对不知道自己喜欢听什么样的歌。一来是平常接触得少,就算是朝夕相处的队友也被他的套头式耳机隔绝在外;再来他看叶修那模样也不似会对音乐感兴趣,平时聊天也就很少谈论这方面的话题。

黄少天听着听着,忍不住就摇头晃脑起来了,神经也没有方才那么紧绷——说实话,听音乐本来也是他赛前放松的手段。他这一放松下来可想起了一件大事,急忙掏出手机给应该大概或许还清醒着的宋晓发了条短信,说自己临时有事先离开了……虽然这样非常不厚道。

车子停在一个红绿灯前,叶秋抽空看了一眼黄少天活络起来开始在车里东张西望的样子,忍不住就笑了。他又打开了手边的储物箱(黄少天怀疑里面连了一个四次元口袋),从里面掏出一沓东西来。黄少天定睛一看,发现那竟然是小朋友玩耍折东西用的那种彩色折纸,还是质量特别好的那种。

“喏,你闲得没事干的话就折两张吧。”那人随意地说,又给自己拿了一支烟叼在嘴里。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睛:“你怎么知道……不是,你也抽烟的吗?”

“不行么?”叶秋神色无辜,“你放心,我就是过过嘴瘾,不会在车里给你点着的。”

这话听起来怪怪的。他不喜欢闻烟味这种事情,从见叶修的第一面起就表示出来过了,之后每每与黄少天碰见那人也很注意不会当着他的面吞云吐雾。可是这个“叶秋”又是怎么知道的,难道叶修还会细心到把这种事也嘱咐一遍不成?

这种猜测连黄少天自己都不相信,他感觉奇怪却找不出合理解释,只能一边心里暗自纠结一边暗中观察开车的叶秋,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他看着眼前的情景,觉得叶秋可能是在逗他。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不是说找老叶吗?”黄少天脱口而出。

叶秋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回答:“是啊,没错,他就在这里。”

黄少天一脸狐疑,不为别的,就因为他们现在站在G市小有名气的观光景区黑土山的山脚,而这里小有名气的原因恰恰是因为适合小情侣夜游。

妈耶,这是什么情况。黄少天努力把自己和叶修手拉着手在黑土山漫步的画面从脑海中驱逐出去,实在是想不通这对兄弟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在他发呆的当口叶秋已经领先他好几步了,于是黄少天也只能压下心里的疑惑,匆忙跟了上去。这时已经将近傍晚,山上的空气十分清新,因为是工作日的关系大路上人并不拥挤,依稀还能听到鸟儿的啾鸣。

叶秋领着黄少天在山上兜兜转转地各处游玩,每当在某个热门游玩点遇到大量的人流时,都会下意识地侧身把人护住。有一次黄少天整个人都埋进他的怀里,在陌生的香水味掩盖下嗅出了熟悉的烟草气息。

天将要黑了,两人一同前往通向瞭望台的阶梯。黄少天鼓起勇气一把抓住了叶秋的手,在台阶下站定,任由三三两两成对的情侣从他们身边经过。

“你——你说实话!”他目光灼热地盯着对面的人,“其实你根本不是叶秋,对不对?不然你带着我在这转了半天干什么不带我去找他,根本就是在耍我嘛,太过分了!”

他……会是老叶吗?一个人的打扮可以骗人,但是一些不自觉的习惯和他熟悉的气味不会骗人,这应该就是叶修吧?可是为什么他却知道连叶修都不知道的事情,比如说黄少天喜欢听的歌,喜欢折纸来锻炼手速,喜欢热闹却不喜欢被人群挤来挤去……

黄少天无端地就觉得委屈,他干嘛就这么喜欢叶修这个混蛋,明明连一个陌生人都比他——

他还没来得及腹诽完,整个人就被拉进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怀抱。

“我为什么要耍你?喜欢你还来不及呢。”他说话时胸腔的振动清晰地传到黄少天这边来,让他连耳朵尖都像有火在烧一样红了起来。奇怪,如果这个人不是叶修,为什么他会这样脸红心跳啊?

“唔……你到底是谁啊!”黄少天费力地伸手去挠他的后背,把西装都弄得有些皱了,“你说话,或者放开我啦!”但是任由他怎么张牙舞爪地反抗,那人还是纹丝不动地紧紧抱着他。

“我就是叶修。”他听到抱着他的人带着笑意的声音,“只不过和你认识的叶修不大一样,我是来自未来的你的礼物。”

“来自未来的……我的礼物?”黄少天把这几个字放在舌尖上咀嚼了一番,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或许以后的机器人仿生技术真的那么成熟了?

“对,是未来的你……”这个“叶修”垂下眼睛笑了,“生日快乐,少天。不过时间不多了,我可能陪不了你太久,等会你大概也会迫不及待要走了。”

“什么意思?”黄少天终于猛地挣脱出来,支棱着头发有些凌乱的脑袋问。

叶修笑了笑没有立即回答,只是用很温柔的眼神看着他,一只手轻轻抚摸他的脸庞。黄少天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叶修也会有如此温柔的神色,他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眼眶湿湿的。

“去吧,你最想见的人就在上面。”他往台阶上方一指,将黄少天推了出去。

我最想见的人……叶修?现在的叶修就在那里吗?黄少天顺势向前跑了两步,还想回头对那个“礼物”说些什么,却发现刚才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只有被那人触摸过的脸颊上还残留着另一个人的温度。

叶修就在这上面,他要去见他。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觉得心跳得太快,每一下都如擂鼓在催促他——去到那个人身边,让他知道你的一切,无论结局如何……

黄少天几乎是跑着上了那一段台阶。这时的瞭望台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他一眼就瞧见一个弯腰撑着栏杆、托腮望天的熟悉背影。

“老叶——”他从那人身后飞奔过去,几乎是用撞的扑上了那人。

“啊?——哎哟哟,小心点我的小祖宗,我这一把老腰都要给你弄折了。”叶修像是接住了一个炮弹一样往后退了退,但是双手却老老实实地环在黄少天腰上。

“对了老叶,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咱们约好的是我帮你把行李放到酒店,然后再一起去别的地方啊?”黄少天可能是方才跟那个“叶修”抱得久了,一时也没发现什么不对,保持着吊在叶修身上的姿势发问。

叶修则是莫名其妙:“什么我怎么会在这里,不就是你发短信叫我来的?”

黄少天自然是没有发过什么短信的,这肯定是另一个叶修的阴谋。他磨了磨牙,但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忿忿也无处发泄,只能作罢。无论如何,结果至少是不错的,G市的旅游风景胜地他也带着叶修玩过不少次了,但的确没有来黑土山看过夜景。

“不管你打的什么鬼主意,看在你是寿星的份上就饶了你……少天,生日快乐。”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背就要抽身,打算结束这个友谊的抱抱,不料黄少天却不依,仍然紧紧地扣住了他。

“叶修!我——”

一瞬之间黄少天想了很多,他喜欢叶修,所以他不想要什么跟叶修很像的智能机器人,而是想要跟真正的、活生生的叶修在一起度过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就是这样的喜欢。他们可以住在一起,慢慢地互相了解彼此都不为人知的一面,无论是甜蜜还是痛苦、酸涩还是辛辣,都可以第一时间与对方分享……

他想要叶修。

黄少天俯在叶修肩头,颤抖着的嘴唇轻轻吐出一句话。天空中的晚霞以缓慢的速度靠近落下的太阳,而最近的那一抹彩霞一定来得及在夜晚到来之前拥抱最后的夕阳。

从山顶望过去的一整片城市都显得渺小,慢慢的一盏又一盏的灯被点亮:暖黄的光就是一家家住户,整片整片亮起来的是大厦和商场,错落变化着颜色的则是观赏用建筑外灯。

天光渐渐地暗了,地上的人却点起一盏盏灯,映亮了夜空中忽隐忽现的星。

霞光终于埋没在暗蓝的天空,夕阳抓着身边云朵的手,静悄悄地睡了。

 

 

 

“你回来啦?”看到大变活人也分毫不惊讶,黄少天眼睛也不眨地吹灭了面前蛋糕上的蜡烛。

迫不及待脱掉西装的叶修突然感到委屈,他坐在事先拉开的椅子上看对面笑得嘴都要咧到耳朵边的黄少天:“为什么一定要我穿西装去假扮叶秋?不能因为你是寿星就这么明晃晃地欺负人啊。”

“礼物就要有礼物的样子。”黄少天假装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开始切蛋糕,“我是寿星,当然我说了算的,你也不想想自己都占了什么便宜。”

叶修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尖,乖乖接过黄少天递过来装着一块蛋糕的盘子。

黄少天从桌子下面踢了踢他的小腿,张口咬下一叉子蛋糕,嘴角沾着白色的奶油:“你再想想,是不是还有什么要说的?”

听到这话叶修无奈地笑了,他站起来往餐桌对面凑过去,用舌尖抹掉了那块奶油渍,接着就被黄少天勾住脖子轻巧地讨了一个吻。

“生日快乐,少天亲爱的。”


-FIN-

(现在时间线里为了准备惊喜偷偷取来了蛋糕、点了蜡烛却发现寿星落跑的蓝雨众:EXM???)

大叶是大天儿送给小天儿的生日礼物~至于穿越时空什么的肯定是未来的黑科技(。

诸君,我爱叶黄!

以文相挟哭着求图图,特别鸣谢@ACHI菌,不仅提供脑洞还帮我找bug修剧情辛苦啦!

评论(3)
热度(133)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