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瑞嘉】Tell me a truth

一句话简介:我们有合理依据怀疑第一季和第二季之间的三天发生了什么,格瑞和嘉德罗斯一定是伺机开始了一场像龙卷风一样的恋爱。

又名:真心话就是大冒险,刺激吗

甜饼一块,充满心理活动,OOC仁者见仁吧(爱你们哟)





Side A

 

凹凸大赛的预赛在一片轰轰烈烈之中结束了。

许多仍然年轻的生命化为天空中的流星,随着夜晚一道逝去。裁判长宣布公开停战三日以供参赛者们休养生息,而对于这一点更为庆幸的则是那些在最后之战中损耗严重的人,比如……莫名其妙成为了大事件“百死百生”幕后黑手的一仇、被复制锤砸成重伤的大赛第二。

这是停战的第一天。前一夜格瑞睡的难得安稳,在暖洋洋的晨辉里倦怠地张开眼睛,有些不适地眨了眨……怎么,眼前好像多了一个什么东西?他一下子就从朦胧的睡意中惊醒了,定睛看向面前空气中漂浮着的那个金光闪闪的信息框,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一行字:

请您说真话。

格瑞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抬了下动作还有些迟缓的手试图挥开那个小框,可它却慢悠悠地晃到了一边去,倔强地赖在格瑞的余光中昭告着自己的存在感。这种我行我素的固执风格让他不合时宜地联想起某个家伙,格瑞叹了口气,在床上小范围地活动了一下筋骨,随后顶着这个飘啊飘的信息框走出门去。

谢过了前日暂时安顿好他们几个伤员的凯莉,格瑞在出门和待在屋里好好休息之间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先试探试探某个可疑的魔女:“你觉得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他把信息框抓到了跟前,悬停在一个最明显的地方。

“嗯……没有啊,”凯莉的表情看上去明显十分狐疑,方才格瑞凌空挥舞手臂的样子她可是尽收眼底,“就是身上的包扎还挺吓人的,你这是要出去?”很好,现在格瑞能确定她完全看不到这个突然出现的信息框了。

“对,我……”格瑞的话头梗住了。他眼前的信息框里用红色的放大字体闪烁了一下那句“请您说真话”,于是他本来想要回答的“只是出去转转”硬生生地变成了“我去买牛奶”。凯莉的表情现在明显带了些惊恐,光看那副眼睛滴溜转的模样格瑞都能猜到,她肯定是在想:这个大赛第二怕不是被鬼狐锤傻了吧,还是说他因为骨折所以要拼命喝奶补钙?

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只是想喝牛奶而已。格瑞僵硬地对她点头示意,随后便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小屋——他该怎么办呢,那个信息框似乎有强制让人说出真话的能力,有没有办法解除这种让人讨厌的限制?

那个信息框似乎读出了他的心理活动,耀武扬威的金色光芒一闪一闪,在空白的地方浮现出新的几个字来:状态将一直持续,直到您说出某句话为止。

“某句话”是哪句话?格瑞顿时一个头变两个大,要不是周围的凹凸大厅里还有人议论纷纷地盯着他看,他或许早就难得暴躁地把这个活蹦乱跳的信息框用烈斩砍成两半了。信息框在空中跳了一下,警告似地又打出一段话:元力伤害不到虚拟AI,请您慎重。“某句话”的内容无可奉告,不过能确认是您平日里没有说出来的话。

……算了,顺其自然吧。格瑞叹了口气,放弃了与这个玩意沟通的想法,继续向交易区所在的方向前进。交易区,位于凹凸大厅的东北角,是一个半官半民性质的参赛者和平交易场所。虽然说牛奶也可以在终端通过积分购买,但鉴于交易区的超市有酬宾减价,一次性买箱装还有优惠,有钱(积分)但勤俭持家的格瑞还是选择亲自跑这一趟。

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这是一个错误——因为难得的休战时期无事可做,逛超市又是被誉为“生活幸福感的一大来源”的活动,所以平日里门可罗雀的小地方里几乎什么人都有。

因此在路过了采购面包的大赛第四(*按银爵失踪后排名处理)和出示身份证以购买一大箱啤酒扛回去的大赛第三之后,在零食货架处偶遇大赛第一,对他来说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以置信的事了。他看到嘉德罗斯的时候,对方正憋红了一张肉嘟嘟的包子脸,踮着脚伸手试图够到某样放得高高的商品。总是陪在他身边的两个高个儿跟班这时却不见踪影,而周遭的人也没有那个胆量上去问他是否需要帮忙。

格瑞本来不想多管闲事的,可那该死的破信息框却闪烁了两下,打出一行提示:目标人物【嘉德罗斯】出现了。

这是某种三流恋爱游戏吗!?格瑞一边在心里忍不住吐槽,一边表面淡定地走过去,微微踮脚一伸手就取下了旁边那件一样的商品,若无其事地把它递到嘉德罗斯手里。对方的表情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有些凝固,但很快就像以往那样生动活泼起来。他撇了撇嘴,连脸上的小星星看上去都好像不高兴似的,把头扭到一边去说:“谁要你多管闲事的?”

虽然这属于前所未有的突发状况,但按照以往的剧本来说,格瑞肯定是要酷酷地甩下一句“拿着”就走人的,可今天他并没有那么幸运——在熟悉的红光中,他绝望地听见自己用平淡的语气说:“我在旁边看了五分钟,你不是因为太矮了拿不到吗,别人又不肯帮忙。”看着嘉德罗斯涨得愈发红的脸颊,格瑞有理有据地怀疑对方肯定更加生气了。如果这是某种奇妙的游戏,请问他能读档回到今天早上然后选择“留在屋子里”吗?

正当格瑞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听到嘉德罗斯说:“哦,那……谢了。”

嘉德罗斯跟人道谢???

格瑞惊悚地回过头去试图辨别某大赛第一是不是吃错药了,但却只能瞧见对方埋在金发和暖呼呼围巾之间像红柿子一样的脸蛋,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表情。格瑞脑袋里塞满了问号,他决定在事情更加无法控制之前赶紧撤退,于是朝他心爱的乳制品专柜挪动了脚步——

“等等,格瑞。”嘉德罗斯的声音让他顿住了脚步。格瑞迟疑地回过头去,却听见对方用比之前还要小的音量问道:“你……身上的伤,怎么弄的?”

——不关你的事。

“被鬼狐算计了,不算特别严重的伤。”

嘉德罗斯的视线游移了一下:“哦,那就好……如果你伤得太严重的话,我会很不高兴的。”这句话说出口之后,他一下子用手捂住了嘴巴,一双金色的眼睛惊恐地瞪大。但格瑞没来得及细究他的异常,因为他还忙着跟那个不断跳出警告的信息框博弈。

——莫名其妙。

“因为那样就不能陪你打架了吗?”不是,他怎么能直接把这句质问一样的话甩出来?此时此刻格瑞是真心实意地想要暴打这个破东西,如果照这个势头下去把所有的真心话都吐出来,那他岂不是藏不住……

“嗯,而且我看上的对手肯定不能让别的家伙打败。”嘉德罗斯肯定地回答道。

——你太自负了,嘉德罗斯。

“……你很在乎我吗?”

完了,彻底完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格瑞现在想尽情释放一下他在这一天内堆积起来的羞耻元素,最好这能使他下一秒就不必再出现在嘉德罗斯跟前。他高估了自己对话题走向的把控,可是又有谁能真的控制住自己的“真心”,让它不要跑出来,甚至连脑袋里想都不想一下呢?

“我……”嘉德罗斯张了张嘴,用力眨了几下眼睛。直到这时格瑞才发现,他眼中的不知所措和他自己的如出一辙,像是守着脱轨的玩具列车急得团团转的小孩儿。

“我喜欢你。”

 

Side B

如果给表白场所按浪漫程度排一个顺序的话,超市或许不是垫底的那个,但无疑处于中下游。嘉德罗斯现在就处于他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他刚才,就在超市里、众目睽睽之下,和他一直坚持不懈公开挑衅也要追着打的大赛第二,表白了。

他的心跳得快要爆炸了,怀疑自己脸上正在冒烟。在他说出那句话的一瞬间,眼前那个一直引人注目的信息框就终于消失了,但他可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甚至还想打人——一切还是从今早说起吧。

嘉德罗斯醒来的时候,眼前浮着一个淡紫色的信息框。大体上他的经历和格瑞那头的并没有太大区别,在差点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老底都抖给两位关切的跟班之前,他在雷德和祖玛困惑的目光中表示自己今天想自己去超市。不幸中的万幸,他的确是想吃薯片了,这是一句真话。

正当他踮着脚懊恼于设计者怎么没有让他长得更高些时,一只熟悉的胳膊伸了过来,帮他取下货架上的东西。啊,是格瑞。嘉德罗斯心里咯噔了一下,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那个小小的信息框适时飘过来解答了他的疑惑,上面写着:目标人物【格瑞】出现了。

目标人物?什么目标人物?嘉德罗斯产生了新的疑惑,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他明明一直都自认很坦率,只是被追着问问题而不得不如实相告让他稍微有些困扰罢了,这才是他认为自己从两个跟班身边离开的原因。可格瑞又需要他做些什么呢,他对格瑞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真心的啊?

他心里有些着急,既想让这桩莫名的事情赶紧完结,又不想让格瑞就这么放下东西跑了,情急之下脱口而出:“谁要你多管闲事的?”看吧,这句话就是他真实的恼怒反应,真不明白这个信息框让他“说真话”有什么意义……

“我在旁边看了五分钟,你不是因为太矮了拿不到吗,别人又不肯帮忙。”格瑞面无表情地回答,而这句话本身的内容因为戳到了他的痛脚,如果换做平时嘉德罗斯肯定不想理会这种平淡的讽刺。不过,为什么没事干要盯着他踮脚抓东西的样子看五分钟?这个念头只在嘉德罗斯脑袋中停留了似乎微不足道一瞬,可他原本准备好要说的“那也不用你来管”到了嘴边,却硬生生地被拗成了一句:“哦,那……谢了。”

为什么要谢谢格瑞啊,他长这么大还没有谁受过这种殊荣呢!嘉德罗斯整个脑袋上的毛都要炸起来了,欲盖弥彰地把自己通红的脸埋进围巾里,偷偷地通过发丝的空隙去瞄那个似乎呆住的人。

啊,他要走了。

——算了,走就走吧,想也知道他肯定是来买牛奶的,只是顺手帮忙而已,反正和他也没什么话好说的不是吗。不过他的动作看上去好像不太连贯,衣服底下似乎还有点绷带露出来,是不是……

“等等,格瑞。”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住这个人,只能自欺欺人地把音量放低,“你……身上的伤,怎么弄的?”别问了,反正按他以往的风格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回答,干嘛要自讨没趣?

格瑞顿了一下,竟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被鬼狐算计了,不算特别严重的伤。”

哦,原来是这样……嘉德罗斯暂且还没发现对方态度有哪里不对劲,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可那个叫鬼狐的,在他印象里只是个不成气候的小角色罢了,竟然能有本事把格瑞伤到这种地步?不过格瑞也说了不算特别严重,那应该就没事吧,自己过两天还能再找他打——

“哦,那就好……如果你伤得太严重的话,我会很不高兴的。”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擅自从喉咙里冒了出来,说的话分明不是他在想的,但如果要嘉德罗斯否认,似乎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这种想法。想到这里,他开始有些忌惮这个信息框的谜之效果了,于是连忙亡羊补牢地捂上了自己不受控制的嘴。

格瑞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只是面无表情地问:“因为那样就不能陪你打架了吗?”

这题我会!嘉德罗斯几乎是很激动地就要点头回答“对”了,可是从嘴里说出来的话听上去却好像不太对劲:“嗯,而且我看上的对手肯定不能让别的家伙打败。”

然而接下来格瑞的问题却让他彻底愣在了原地。

“……你很在乎我吗?”

如果把嘉德罗斯比作一台(比他本人简单数倍的)超级电脑,那么他现在或许已经陷入了某种名为恐慌的循环指令,不断在脑海里播放的乱码像尖叫一样把他的思考搅和成一团浆糊。

我很在乎格瑞吗?他问自己,试图在一片浩瀚的数据库当中找到足够的变量拼凑成一个完整的答案。我在乎他,作为一个对手,作为看重力量的大赛第一,作为……

——嘉德罗斯是怎么想的呢?突然有一个声音冒了出来,在脑海里追问着他:你是被创造出来模拟神的存在,你有真正的“心”吗,如果有的话,你自己又能看清它的多少呢?

这一次,那个奇怪的信息框得出结论的速度比他自己脑内的推演更快。

“我……”他说,心口有一种本不应该存在的悸动却在愈演愈烈,“我喜欢你。”

那句话的声音和另一个人几乎同时便脱口而出的回答重合在一起,让他们两人同时都愣住了。不过去他的信息框和真话呢,谁还在乎这个?

嘉德罗斯今天经历的、让他日后回想起来会觉得羞窘的事件记录得到了刷新:最尴尬的大概不是在超市里表白,而是在超市里表白之后还当着一众渣渣的面和刚表白过的对象光吻嘴唇就弄得难舍难分,最后差点钱都忘了付就魂不守舍地想要离开。

 

Side C

数日后,格瑞在最后出发前用终端和嘉德罗斯打了一通视频电话。

“哎,据说我家那个老头子会来,参加一个叫什么观战团的。”大赛第一只需要用一句话,就能让素来面如冰山的大赛第二陷入莫名的紧张和焦虑。可金发的男孩似乎不明白他带来的消息产生了多大的影响,还无聊地玩着自己的手指。

“那……我需要做什么准备?”格瑞尽量把问题说得委婉了一些,不然难道要他直接问“咱们才刚交往没几天,见家长是不是太快了”,或者“伯父大人有什么喜好和禁忌”吗?

“嗯?你?”嘉德罗斯不明所以地弹了一下指甲盖,“转播的时候好好表现就行了呗,别给我丢人。我想想……反正到时候只要你表现出足够的实力,没人敢拦着我带你回圣空星结婚的。”

——所以都说了,咱们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我可去您的吧。”格瑞只留下一句话,便手快地挂断了通话,假装他并没有恼羞成怒,也没留给嘉德罗斯任何反驳的机会。不过之后他究竟花了多少工夫才把某个小祖宗又给哄开心,那恐怕也只有他们两个自己知道了。

-FIN-

祝大噶瑞嘉日快乐,愿我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评论(20)
热度(6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