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困@MOON

【全职高手/叶黄】一场尬破天际的橘光游戏实况(1)

  • Summary:黄少天退役之后成为了业余游戏实况主,某一天他依粉丝的请求开始直播一个以荣耀世邀赛为背景的乙女向橘光(x)同人游戏,却没想到……

  • CP:叶黄only,如果你看出其他的都是错觉。

  • 本文中出现的游戏是虚构的,女主角的设定有部分灵感来自于橙光游戏《【全职高手】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狭路勇者》。这个游戏我回去翻了一下竟然删除了TAT,对它还有印象的人应该能分辨出来两个游戏的内容并不相同。

  • 单独行的()内表示弹幕,【】内表示游戏内容。

 

 



下面正文:





 

不知道是为什么,最近国内大型同性交友网站C站上开始流行一股男主播实况橘光游戏的风潮。这些橘光游戏或少女烂漫或宫斗心机,而男主播从女性视角玩游戏竟然很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因此不少男性实况主纷纷“转行”,这其中也包括了前·荣耀职业选手·黄少天。

其实一开始粉丝要求他直播橘光游戏时,黄少天是拒绝的,因为不能说玩就玩,让他饰演女性角色干一些比较少女的事情,他还是蛮有心理障碍的。但是无奈拗不过无数粉丝纷纷赞同那个起头人的主意并强烈要求他直播某款游戏,又念及那是一个跟荣耀有关的同人游戏,好歹也算跟他比较有缘,黄少天最后还是答应了粉丝们的请求。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窗外的阳光洒在桌面上。黄少天打开了直播间开始录制视频,然后按照粉丝给出的名字搜索出了名叫《荣耀:纵横驰骋》*(neta苏砂太太的纵横=w=)的这款橘光游戏,开始加载游戏资源。直播间里显示已经进了数万人,想来是自他答应了之后就一直蹲等的粉丝居多。

 

(哎呀黄少终于开这个游戏直播了!期待!)

(今天不露脸吗嘤嘤嘤还想舔屏呢哭唧唧)

诸如此类的弹幕刷了许多,黄少天扫了一眼,捕捉到了其中一条与众不同的。

(纵横的老司机在此,少天聚聚你尽管上,我在后面给你疯狂打call2333333需要提示吗)

这时游戏的资源正好加载完毕,他滚动了一下游戏页面清了清嗓子,开始熟练地跟观众打招呼:“嗨大家好,我是你们英俊帅气又守信用的黄少天!之前答应粉丝们说要实况这款游戏啦,我掐指一算觉得今天是个好日子,很适合玩橘光游戏有没有?嗯好的那么我们废话不多说,先开始游戏……哎呦这个画面做得挺精致的啊!”

(说好的废话不多说呢wwwwww)

(big胆!我们少天说的话,怎么会是废话呢!)

(这个橘光游戏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据说是很多太太参与分线制作的……美工也是大手)

(对的据说有圈内大手参与【x)

“嗯,我看到了你们有很多人其实都玩过这个啊。”画面上显示出了第一行字,黄少天暂停了一下,“那你们还要看我玩,真是存心整我啊!先说好了弹幕里不准给我剧透,嗯提示的话可以适当给一点,因为我对这个游戏可是一点都不知道,简介都没看过的那种!毕竟游戏嘛都一样的,自己体验才是最好的。”

(好的好的hhhhhh)

(乖巧坐等,顺便一说开头问的这几个问题挺重要的,我玩的时候被坑惨了QAQ)

“嗯?我看看啊……【亲爱的玩家,你好。请如实回答以下这些问题,它们会决定女主角的初始属性,在后续游戏进程中可能影响一些剧情。】哦,这个游戏真的有点高级啊,感觉支线很庞大的样子,但是我是不会怕的,直觉选到什么就是什么,不搞什么SL大法。我等会开始回答问题的时候,你们都不要提示我哦!”

(兴奋.jpg)

(好期待黄少加点配出来的女主角是什么样子2333333有一个问题真的相当扎心了)

(前面的我好像知道是哪个,但是我们就不告诉烦烦hhhhhhh)

(烦烦要攻略男性角色吗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有女配角可以攻略的我会说?)

“我看看,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根据你的游戏经历或者假设,下面两种装备你会选择?1.盾 2.剑】那当然是剑啊还用说吗,我选了!”

(选完了我可以马后炮一下吗哈哈哈哈哈选盾的话会是治疗职业剑就是攻击职业)

(谢谢前面的司机天使!)

(司机天使23333333)

“是这样啊,那我大概懂了!【一年四季当中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春夏秋冬任选其一,这个嘛……当然是夏天咯。”黄少天的光标轻轻地在【秋】的选项上打了个圈,然后又挪了上去选了夏天。

“【如果给你的性格从沉默到活泼打分,你的分数是?1分为沉默寡言周泽楷,10分为话多如黄少天】……我靠这什么破问题,作者你是针对我吗!我是黄少天本人,你说我选什么——10分!”

(哈哈哈哈哈哈哈恼羞成怒的黄少)

(我们天real可爱 话多也是可爱的一部分!10分满分)

“咳咳,咱们看下一个问题。【你喜欢下面哪种花?】该说不愧是橘光游戏吗……这个问题加的属性是不是按花语来的啊?哎呀好烦懒得一个一个查,我就随便选了,向日葵吧。”黄少天嘟囔着按下了鼠标。

(是按照花语来的,我玩的时候选了满天星)

(我只知道选芍药对攻略老王有加成233333该说不愧是中药之家吗)

(向日葵花语是沉默的爱……怜爱一秒)

(忍不住唱了起来: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没关系,我肯定不攻略老王!刚才有弹幕说这个游戏是可以攻略女配角的,我决定走个妹子线试试!”黄少天拍了拍大腿,掩盖了在知道花语之后一瞬间的触动,“这么快就到最后一个问题了,【你更喜欢被人照顾还是照顾别人?】我很独立自强的好吗,不像某些人自己到了时间都不知道吃饭的……嗯,选好了。”

(某些人?)

(说的是谁啊?我们大蓝雨的人不是说由队长带头,一到饭点不管在干嘛都去食堂吗233333)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文州哈哈哈哈哈哈哈)

(令人窒息的操作,这五个问题选完之后你已经与某个选手彻底无缘了,厉害了我的天)

“……谁啊?”黄少天下意识地问,“哦不对,还是别告诉我了!反正我不攻略男的,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饭可以乱吃flag不可以乱立哦天天宝贝)

(前面的是故意的吗hhhhhhh)

(其实这个属性很不错的啊,黄少不考虑攻略你自己吗!!)

“还有这种操作的!?自己攻略自己难道不会怪怪的吗,再说了游戏里的我和真的我还是有点区别的吧……嗯实在不行的时候我攻略自己好了,反正自己人嘛比较安心。”

(喻队也是自己人啊【x)

(锐锐也是自己人啊【x)

(蓝雨人放心的人啊【x)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真可爱!那我继续了,哎呀游戏台词你们需要我念吗,这种文字游戏全念出来的话感觉实况完我就废了。”他端起手边的马克杯喝了一口水,跟观众们互动其实是一件非常考验技术的事情,黄少天不得不暂停下来缓一缓。

(没关系呀烦烦想怎么实况怎么实况)

(要不旁白别念了?想听我们天的灵魂CV!)

(哈哈哈哈哈之前哪个解谜游戏里黄少配的老爷爷音我能笑一年2333333)

(来晚了!我错过了什么!?)

“嗯好吧,我来念人物就好了,旁白我点得慢一点你们自己看哦。”

【荣耀游戏介绍一大段】

【世邀赛背景介绍一大段】

【你是一名忠实的荣耀粉丝,今天你打开国内荣耀官方网站,发现他们正在招募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期间可以全程随队的翻译志愿者,名额非常稀少。】

【你是中德混血,小时候在德国生活过一段时间,因此对德语非常熟悉。而你由于在荣耀的美服也有账号,对国际化赛事的荣耀名词也并不陌生。询问过父母的意见之后,你决定报名成为志愿者。】

“这个设定是不是有点不科学啊,不过为了剧情嘛懂的懂的。最后肯定是选上了我嘛,猜都猜得到。”黄少天小声地吐槽着。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这么快就进入了角色)

(这里有个短线结局的,如果之前问题选了寡言如周泽楷的话面试会被刷下来2333333)

(没想到吧!.jpg)

“还好我是如实作答的,嗯果然选上了。哇这么快就到出国剧情的吗,我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好不好?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两个男性志愿者,先每个队员都认识一遍……这立绘,给画师点赞!好的,现在我们上飞机了。”毕竟是橘光游戏,只见国家队的队员一个个现出立绘来,给人有种菜市场挑肉的错觉,黄少天点着鼠标很快地略过了这个部分。

(要来了要来了)

(什么要来了?)

(一个当初把我坑惨了的选项x)

(嘘我们悄悄地看天天怎么选)

【另外两个志愿者好像是彼此熟悉,结伴找了空的位置。你选择去谁附近找位置?1.张佳乐 2.黄少天 3.周泽楷 4.张新杰 5.空座位】

“这里就开始有好感选项了?哇塞要不要搞这么明显啊。”

(是的从这里开始各选项触发的剧情就不一样了)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jpg)

“我前面也说了,这个游戏我们就凭感觉走嘛,这种选项我就不存档了。嗯……空座位有点不太合适吧,感觉应该让大家先选。周泽楷是不要的,张新杰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睡觉,去找张佳乐是不是就进他的线了啊?那我还是选我自己吧,这样比较保险,嗯。”自己分析完每个选项之后,黄少天果断地选择了第二个。

(说不存档的时候我就该知道是个flag的)

(说可以攻略自己的时候我就该知道是个flag的)

【你走到黄少天附近,发现他正站着和坐在里面位置的人说话。用余光看到你过来,他转过头面向你。】

“……”黄少天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黄少天:这不是志愿者妹子吗,是叫小葵对吧?另外两个小伙伴在那边哦,还是说你想坐在这里?】

【你:不好意思打扰了,其实我第一次有机会跟偶像离这么近!如果方便的话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不会妨碍你们休息的!】

【黄少天:没问题没问题,妹子的请求我们当然尽力满足,你就坐这里好了我去后面找别人说点事情!】

【你有点莫名其妙,但是被黄少天热情地摁着在他原先的位置坐了下来。靠里的座位上传来一个声音,是一把有点沙哑的烟嗓。】

【??:哟,志愿者同志好啊。听说你想跟偶像近距离接触?】

不好的预感应验了。看着这游戏的描述和非常写实的立绘,黄少天如是想。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刺不刺激?)

(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天天没有开前置摄像头好想看他现在什么表情)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哦2333333记得不存档,一条路走到底)

(选空座位可以跳过这四个剧情的,每个选项对应的剧情其实都不是那个人的hhhhhh)

【面对神秘男子的大言不惭,你的反应是?1.无言以对 2.我的偶像是黄少天】

“嗯,我假装不知道这是谁,这个时候沉默就等于默认,肯定不能选第一个!当然要说我的偶像是我自己!怎么样没想到吧!”其实黄少天恨不得穿越回几分钟前,把自己果断选择跳进陷阱的手给剁下来。当然,他是不会承认的。

(我的偶像是我自己2333333我录音了)

(新鬼畜素材get)

(我们都知道这是谁但是我们不说wwwwww)

(那一天黄少回忆起了被u know who 支配的恐惧【并没有)

【你:少自恋了好吗,我的偶像是刚刚走掉的黄少天!您是哪位啊我该认识吗?】

【你说这话的时候其实心里紧张得有些打鼓,欲盖弥彰地捂住了背包上别着的一叶之秋首版徽章。】

【你当然知道面前的这个人是谁,他就是你自入坑荣耀以来就粉上的前嘉世队长叶秋,或者说是前兴欣队长叶修,也就是国家队的领队。】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2)

(hit×2)

“我——去——!”此时此刻的黄少天,非常想拉开旁边的抽屉找一个时光机。


-TBC-

评论(12)
热度(6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MOON | Powered by LOFTER